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7月15日刺猬紫檀价格行情

      时间:2022-07-15 09:16:00  来源:77度  点击:20951 次  字号【
        近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组织(CITES)秘书处发表一份《公约》,宣布暂停西非红木-刺猬紫檀(rosewood-Pterocarpus erinaceus)国际贸易,适用于非洲16个主要出口国,以保护物种生存的环境。

        刺猬紫檀是目前全世界贸易体量最大的红木木种。于2006年从多哥规模化进口到国内红木市场。2008年之后,在某红木大厂的带动下,其产销量连续多年占到整个红木家具市场的一半以上。

        《公约》对所有184个CITES成员国具有约束力,它们将不再被允许进口非法的西非刺猬紫檀。共七个国家自愿对刺猬紫檀商业贸易设置零出口配额: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尔、塞内加尔、塞拉利昂。

        同时,另有七个刺猬紫檀分布国的刺猬紫檀商业贸易(包括出口、再出口和进口)即刻被停止:喀麦隆、中非共和国、乍得、冈比亚、几内亚比绍、马里、多哥。

        而对于在2022年3月28日第2022/021号缔约方通知书公布之前,持有有效许可,在出口国或再出口国离港离岸的刺猬紫檀样本批次,将由进口方依据《公约》要求,自行酌情决定是否进行贸易,接受或拒绝这些货物。

        美国EIA森林运动非洲项目经理Raphael Edou说:“这对西非国家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胜利,他们勇敢地挺身而出,寻求国际帮助,以阻止对其自然资源的犯罪破坏。”

        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非洲的刺猬紫檀资源迅速枯竭,已经被列入国际二级濒危管制物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刺猬紫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