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欧洲人造板产量增长10%

      时间:2022-07-26 14:44:00  来源:木材快讯  点击:3335 次  字号【

        欧洲人造板联合会(EPF)在根特举行的AGM大会上分享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欧洲人造板产量增长了10%。

        自新冠疫情爆发后,100多名代表首次聚集在比利时城市,听取EPF描述欧洲人造板行业的市场动态。

        然而,产业出色表现并没有让人想庆祝,因为EPF常务董事Clive Pinnington表示EPF对未来几年需持“谨慎”态度。

        EPF在AGM会议上发布的2021/22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欧洲人造板生产商的总产量为6370万立方米,抵消了2020年2.1%的下降。2021年的数量比2019年疫情爆发前增长了7.6%。刨花板(PB)产量在2021年达到3400万立方米,增长12%,德国仍是欧洲最大的生产国,占产量的18%。中密度纤维板(MDF)产量1290万立方米,增长7.6%,德国再次成为最大的生产国,市场份额为26%。2021年定向刨花板(OSB)产量720万立方米,增长2%。软质板产量继续快速增长12.6%,达560万立方米。胶合板产量320万立方米,增长12.2%。与2019年相比,所有这些单个产品在2021年都有所增长。

        EPF主席Martin Brettenthaler表示,该行业目前面临着非常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局面。原木和化学品供应会带来一定的动荡和挑战。一些工厂在确保足够的木材供应以维持生产方面存在问题。

        乌克兰冲突和由此产生的制裁意味着现在更倾向于把燃烧木材作为能源,从而与板材行业争夺木材原料。

        Brettenthaller主席提到:

        “目前木材价格每吨已超过400欧元。”

        “人造板是能源密集型的行业,面临着严重的原材料短缺,今年冬天一些欧洲国家可能会实行能源配给。”

        “对EPF来说,我们需要在疫情期间表现出韧性。”

        “我们需要针对形势的紧迫性而共同努力,不仅是人造板行业,还要与政策制定者合作。目前[与政策制定者]没有那种合作紧迫性。”

        “我们需要告诉政策制定者,光伏板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不会被削减。今年冬天我们需要能量。”

        Brettenthaller主席敦促呼吁采取行动,否则明年在EPF年度股东大会上可能会出现更加可怕的氛围,这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