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板材制造商斥资4亿欧元西班牙建厂

      时间:2022-07-28 14:58:00  来源:家居微观察  点击:3504 次  字号【

        全球最大的板材制造商克诺斯邦(Kronospan)准备斥资超过4亿欧元(约27亿元人民币),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托尔托萨(Tortosa)为当地家具行业新建一座板材制造厂。

        这将是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国投资之一,将在木材供应、物流、维修和服务领域创造超过185个直接就业机会和约1,500个间接就业机会。

        克诺斯邦西班牙公司总经理哈维尔·马西奥尔(Javier Macicior)表示,这是一个100%可持续的项目,符合循环经济的原则。此次投资将在新址附近建立相关企业的商业集群,将极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新工厂将使用回收率高达100%的木材,这些木材主要来自克诺斯邦供应商收集的报废家具。新工厂计划每天接收100卡车的回收木材,并对这些木材进行清洗、压碎和加工。加工过程中将采用最先进的刨花板压机,每天可生产2000立方米的刨花板。计划产量为每年72万立方米,每年可帮助减少加泰罗尼亚地区72万吨的二氧化碳足迹。

        基础设施建设已于2022年2月开始,面积达25公顷(约25万平方米),包括一个40米高的清洁塔和用于分离木屑和废物的光电池。生产过程所需的热量将来自以树皮和加工木材废料为燃料的生物质锅炉。安装在工厂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将为生产线提供清洁和可再生能源。

        克诺斯邦是柯诺木业集团下属最重要的品牌之一,总部位于瑞士。柯诺木业集团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跨国木业集团,始创于1897年,在全球拥有20余家产业基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克诺斯邦集中优势资源介入强化木地板生产领域,到1994年,克诺斯邦已经成为全球最专业的一流的板材制造商。其强化木地板、高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三聚氰胺贴面板、OSB板的产量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克诺斯邦在德国、英国、卢森堡、波兰、俄罗斯、捷克、奥地利等国家拥有40多家大型制造基地,是世界性产品,全球化品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板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