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7月越南林产品出口额14.1亿美元,同比下降1.6%

      时间:2022-08-03 15:20: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796 次  字号【

        今年以来,疫情、俄乌事件、主要发达国家通胀高企对我国木材行业的发展带来不小冲击。

        近日,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VIFORES)主席杜春立表示,受全球通风货膨胀的影响,各国开始收紧信贷政策,导致美国、欧盟和英国等大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开始大幅下降,对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出口产生了不利影响。

        01
        木材和林产品出口下降

        根据越南林业总局(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越南林产品出口额为14.1亿美元,同比下降1.6%,与同年6月相比下降5.5%。其中,对其四个主要市场(日本、中国、欧盟和韩国)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19.4%、23.8%、0.8%、13%。

        尽管越南对其四个主要市场的出口增长良好,但今年越南对林产品出口最大的美国市场同比下降了4.9%,这是导致今年林业出口整体呈下降趋势的主要原因。越南对美国市场出口的减少抑制了该国2022年下半年木材及木制品出口的增长。

        02
        木材企业收入下降明显

        近日,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VIFORES)主席杜春立分享了在过去两周对52家木材企业的调查显示,由于材料和运输成本的大幅上涨,7月份绝大多数出口美国的木材企业收入较前几个月相比均有所下降,降幅近40%,而同样的趋势也发生在欧盟和许多其他市场中,并且有继续下降的趋势。

        欧盟:在参与调查的38 家企业中,有 24 家企业表示其收入与前几个月相比下降了 41% 以上。只有 4 家企业报告收入增长 14%。

        英国:参与该市场的25 家企业中,有 17 家企业收入下降,降幅超过 41%。

        根据木材协会和森林趋势报告评估,在目前市场需求无明显利好支撑的情况下,近一半的企业认为他们今年的收入将下降44%左右。此外,该调查还表示,大约71%的企业到年底的订单将继续下降。

        就目前而言,在原材料价格、海运、货费上涨等因素影响下,生产材料和产品价格将小幅提高,今年下半年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继续面临诸多挑战。

        预计,8、9月份林产品国际贸易市场需求将继续接受考验。短期来看,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出口或将持续减速。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