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欧盟木材禁令对我们并没有太大影响

      时间:2022-08-03 15:32: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055 次  字号【

        7月10日,欧盟对俄罗斯的第五个贸易限制方案对俄罗斯林业综合体供应实施禁令。一直以来,俄罗斯是欧盟和英国的主要木材供应国,欧盟这一做法无疑是加剧其地区的木材供应以及直接导致价格上涨。

        然而,根据俄罗斯联邦森林管理局的说法,俄罗斯的林业综合体并没有因为欧盟禁止其木材供应而受到太大影响——目前,俄罗斯主要向友好国家出口木材,出现出口限制的地方已经进行重新调整,新的供应链也正在建立。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出口国和第七大林产品出口国,如木屑颗粒、锯材以及胶合板等。如今,我国正成为俄罗斯木材出口的最大接收国家之一。由于俄乌局势以及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之下,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对我国的木材出口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从104.3万立方米增长至122.15万立方米。

        俄罗斯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其木材70%供应到涉及友好的亚洲国家,其余的30%被运送到欧盟、新加坡和日本等国家地区。由于俄罗斯对欧盟的出口减少转而提高对友好国家的出口,因此,欧盟对其实施的木材禁令影响并不太大,但俄乌事件的持续性爆发对其木材出口反而有所阻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盟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