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延长对自越南进口的使用中国原材料的硬木胶合板产品反规避调查时间

      时间:2022-08-16 16:5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点击:3593 次  字号【

        越南《工贸报》2022年8月9日报道称,2022年7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自越南进口的硬木胶合板产品的反规避调查初步结论。硬木胶合板是指在多层胶合木皮板表面覆盖一层或两层硬木板的产品。目前,美国正在对中国此类产品征收183.36%反倾销税和22.98%—194.90%的反补贴税。

        据美国海关统计,越南对美国硬木胶合板的出口额自2018年以来连续增长,其中2018年1.123亿美元,2019年2.264亿美元,2020年2.485亿美元,2021年3.567亿美元。

        越南工贸部贸易防卫局表示,美国商务部初步调查认定,越南胶合板内芯如果使用自中国进口的木皮原料,则将被征收与中国进口胶合板相同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如果使用越南本地或自其他国家进口的木皮原料,则将不会被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根据上述初步结论,美国商务部建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继续暂停对被采取贸易防卫措施企业的结算工作,同时要求各进口商对于2020年6月17日(通报发起调查的时间)之后越南出口美国的各批次货物按照暂行反规避税率缴纳定金。

        此外,美国商务部允许越南出口商和美国进口商参与自证机制以便被从反补贴调查名单中排除。该自证机制不适用于被美商务部评估认定为“在调查过程中未按美商务部要求提供信息或提供信息不充分、不准确”的企业。据估计,在调查阶段中,参与自证机制的越南企业出口额约占越南该类产品出口总额的80%。

        贸易防卫局建议,相关各方有权以文本形式对美商务部的初步调查结论提交评论意见(具体时间稍后通报),建议对评论意见召开听证会的具体文件必须在初步调查结论通报之日起的30天内提交至美商务部。美商务部预计将会进行审查以便在公布终审调查结论前确认信息。

        据贸易防卫局掌握,在最新通报中,美国商务部公布此案终审调查结论的时间已延长至2022年10月17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