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美国的胶合板供应量减少了51%

      时间:2022-08-25 14:21: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4072 次  字号【

        根据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从上半年数据来看,美国胶合板进口总量增长了41%,但2022年6月,已经是美国硬木胶合板进口量连续下降的第三个月。6月供应量减少了9%至29.69万立方米,是今年的最低月度进口量。

        从俄罗斯进口的硬木胶合板量还在继续下降,相比5月的进口数据来说,6月份下降51%。这是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上次的低点在2013年2月)。

        根据上半年的结果,来自俄罗斯的交付量增长了4%,但这种情况也受高关税前的集中进口,和美国自身的需求增长推动。几乎所有的美国贸易伙伴对其胶合板出口都有所增长,这让1-6月美国进口总量增加了41%。

        预计在7月俄罗斯木材出口美国的35%关税生效以后,俄对美胶合板出口数量则会大幅下降。

        其他国家

        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进口下降了40%以上,而来自越南和我国的进口从5月份起强劲反弹。其中,小懒统计了我国胶合板出口情况。4月份出口总计94.13万m³,5月则增长至124.51万m³。

        虽然平均每立方的价格从4月的522美元下降至487美元,但也高于2021年全年平均水平,既474美元。

        但从6月份起,我国对美的胶合板数量就开始大幅下降。

        单板进口暴增

        2022年6月,美国热带木材单板进口量增长8%,来自喀麦隆的出货量达到四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从意大利的进口也大幅增加,而从印度、加纳和科特迪瓦的进口下降了一半以上。

        同比来看,上半年美国单板进口总量增长了31%,几乎所有的对美出口国都出现了10%或更多的增长。除了科特迪瓦减少了14%的供应量以外。

        木地板供应链有所变动

        在木地板进口方面,2022年6月,出货量继5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后又回升。进口下降21%主要是由于来自越南和马来西亚的供应急剧减少。6月份预制地板进口增长6%。来自巴西的交付量增加了一倍多,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交付量增加了70%。这在一定程度上被来自中国和泰国的进口下降约20%所抵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