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球木材走私活动有增无减

      时间:2022-09-01 15:3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890 次  字号【

        一直以来,木材非法走私活动都是令全球各国头疼的话题。木材走私会导致国家收入的损失,对森林资源造成严重破坏,同时还扰乱了正常的贸易秩序。

        尽管相关部门一直在加大对走私木材的打击力度,严厉禁止任何形式的走私或隐匿进出的贸易,但这未能制止和控制木材走私事件在全球各国发生。

        近年来,在政局动荡以及疫情等多因素,给走私团伙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木材资源被乱砍滥伐,全球木材走私案越发猖獗。

        西伯利亚多起木材走私案件立案

        近日,西伯利亚海关总署(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的一部分)公布了对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走私木材的事实提起了几起刑事诉讼。

        2021年夏季,西伯利亚海关从伊尔库茨克地区清除了超过 20 万立方米的非法采伐木材;阻止了 64 个铁路集装箱中的木材走私;打击了一个在 2016~2021年期间向中国非法出口了价值 14 亿卢布木材的犯罪集团。

        尼日尔起诉百名非法伐木者以解决森林砍伐问题

        尼日尔是位于撒哈拉沙漠南部的内陆国,在非洲的中西部。该国森林资源贫乏,林业产值仅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8%。

        此前,尼日尔州拥有 100 多个森林保护区。然而,由于非法砍伐森林活动,如今仅剩98个。伐木者的非法活动,进一步消耗了该州本就紧缺的森林储备。为此,当地部门正在与联邦部门和其他国际组织合作,以重新填充森林保护区并阻止森林储备的进一步枯竭。

        赞比亚查获 30 公吨非法木材

        众所周知,赞比亚森林资源丰富,是非洲森林面积最大的五个国家之一,全国森林覆盖率约为67%。

        近年来,赞比亚不断扩大木材出口禁令的范围,并加大对非法木材走私的打击力度,以遏制禁止、非法和其他跨国犯罪的木材贸易。可尽管如此,这种现象似乎没有好转。

        8月25日赞比亚税务局(ZRA)发布声明称,在该国首都卢萨卡,赞比亚当局查获了约30公吨运往出口市场的非法红木原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全球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