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6日马来西亚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06 17:0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79 次  字号【
        马来西亚种植业和商品部(MPIC)部长拿督祖莱达·卡玛鲁丁出席马来西亚木材工业局(MTIB)的子公司CTSC Worldwide与七个相关利益者签署多项谅解备忘录的仪式活动。

        活动期间,部长祖莱达披露,2022年1月至6月,马来西亚木材出口总额达到132亿令吉(约合人民币201.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5.9亿令吉增长13.79%。

        她指出,鉴于木材行业的出口价值在2021年达到227.4亿令吉,同比增长3.27%,而其中木制家具占比最大,其出口总额为104亿令吉,因而预计今年的木材出口总额将超过300亿令吉。

        然而,她坦言,当地土著企业或土著家具业者在去年的木材出口中仅占出口总额的1%。

        她说道:“若与2020年相比,土著家具出口业在2021年的出口贸易下降15.4%,即从6470万令吉下跌至5474万令吉。土著家具业者和木材业者的参与仍然偏低。”

        “我国共有485家土著木材厂,其中90%属于小微型企业。去年只有其中的21家木材厂对外出口木材。”

        对此,她希望土著木材厂申请成为马来西亚土著木材和家具企业家公会(PEKA)成员,以此加速发展木材行业和提高马来西亚木材出口总量。此外,面对马来西亚木材原材短缺问题,她建议当地公司可以到印尼投资种植树木。

        就家具行业而言,马来西亚木材工业局总干事Kamaruzaman Othman对今年的家具行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强调,马来西亚家具行业必须处理长期存在的问题,例如原材料和工人的短缺。

        “如果我们能缓解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会比过去做得更好,”他补充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