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寒冬将至,欧洲民众囤木头御寒,卢卡申科成了“伐木工人”?

      时间:2022-09-20 16:26:00  来源:直新闻  点击:924 次  字号【

        近日能源价格攀升,加上俄罗斯“北溪1号”突然停供,导致欧洲陷入能源危机。欧洲民众为即将到来的严寒做起了准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近日在短片中“砍柴”,表示“不会让欧洲冻死的”,讽刺西方制裁行为。

        据《塔斯社》报道,由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办公室发布影片,片中卢卡申科一边砍柴,一边说着:“我们不会让欧洲冻死的,欧洲现在不能挑木头种类了,能够暖和就好,更重要的是不要让荷兰首相给冻坏了,说不定他们哪天能清醒过来。”讽刺欧洲对俄的制裁导致能源危机。

        说起卢卡申科倒是话题满满,这位白俄罗斯首位总统已经连任6次,在白俄罗斯最高领袖这个位置上干了整整28年。鉴于老卢年轻的时候在苏联当过好几年兵,他的硬核言行经常刷爆网络。

        去年8月,针对英国对白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卢卡申科态度强硬地回应道:“谁在(对白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是英国吗?愿上帝与你们同在!你们在英国会被这些制裁噎死的。这么多年来,我们根本不了解英国,也不想了解。你们就是美国的走狗!”

        卢卡申科痛骂英国的原因在于该国早些时候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贸易制裁,包括对白俄罗斯钾肥、石油产品和技术实施限制。除此之外,英方还禁止白俄罗斯航空公司飞机在英国飞行和降落,禁止为卢卡申科的机队提供维修服务。

        而过了没多久,卢卡申科怼BBC记者的视频再次登上热搜。去年11月,卢卡申科接受了BBC的专访。采访中,BBC记者就俄白签署联盟国家一体化法令提问“俄白联盟将来会只有一个领导人吗?”,随后就遭卢卡申科痛怼:“你们和美国联盟,我们和俄罗斯,有什么问题?你们比联盟国家还要亲近,美国让你们脱欧,你们就脱了。”BBC记者被问得哑口无言。

        此次卢卡申科改走“温情派”路线,借着砍柴暗讽欧洲多国领导人面对能源危机束手无策的尴尬局面。回到欧洲能源危机这个话题上,被称为欧洲基准的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10月涨幅将超过11%,达到222欧元/兆瓦时,欧盟也正在拟定相关能源计划,希望缓解能源吃紧情形。专家也分析,今年欧洲的冬天不排除轮流停供,视当时气候而定。

        为了缓解即将到来的冬季能源压力,9月中旬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发布年度“盟情咨文”,聚焦欧盟面临的能源危机,并提出了一系列节能降费、应对危机的新措施。

        新措施包括强制能源公司出让超额利润、要求成员国到明年3月底前将整体用电量减少10%等。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些措施都是临时性的。

        这不是欧盟内部第一次要求成员国削减能源消耗了,早在盛夏的7月份,欧盟委员会推出一项“欧洲天然气需求缩减计划”,要求各成员国在今年8月1日到明年3月31日间采取措施至少减少15%的天然气用量。

        7月份的这项减气计划将为各成员国提供一系列指导性措施和原则,包括降低公用设施的取暖温度、临时性重启煤电、核能或燃油设施等。欧盟同时敦促各成员国唤起各国民众的节约用气意识,推动公众自觉降低取暖温度和减少空调使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