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木材走私减少三分之一

      时间:2022-10-28 16:56: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882 次  字号【

        随着俄乌局势的持续演变,俄罗斯的木材出口贸易也发生了变化。显而易见的是,减少了出口到欧洲的数量,增大对亚洲的木材输出。除了市场份额的改变,木材的运输路线也发生了变化。

        接下来就看看俄罗斯国内的木材行业发面发生了哪些改变。

        俄超3.5万立方米木材通过其他地区输出

        根据Rosselkhoznadzor高加索地区管理局的信息,2022年1月起,俄罗斯通过达吉斯坦共和国出口了约3.55万立方米的森林产品。

        其中,监管机构表示,俄罗斯其他地区(沃洛格达、伊尔库茨克、基洛夫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科米共和国)通过达吉斯坦共和国出口了500多批木材,大多数是木材、木制包装、拼花地板以及其他木制品。

        西伯利亚木材出口犯罪减少三分之一

        众所周知,俄罗斯作为木材供应大国,且在今年年初宣布禁止原木出口,这就导致了多起非法木材贸易事件时有发生。

        而随着俄罗斯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严加执法,以及俄罗斯木材出口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俄罗斯不少联邦地区的木材走私有所减少。

        根据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下属的西伯利亚海关局的数据,今年1月至9月,西伯利亚共立案59起木材走私刑事案件。根据海关官员的报告,按年度计算,这一数字下降了三分之一。其他联邦地区的木材走私刑事案件数量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发现19起;伊尔库茨克海关14起;阿尔泰12起。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已成功阻止了超12000件非法出口事件,在这其中,侦破的非法木材走私数量达到1.5亿立方米。

        俄罗斯向中国提供七成针叶材

        一直以来,俄罗斯木材是我国木材进口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自3月以来,俄罗斯与中国的木材贸易更为密切。专家指出,过去7个月里,俄罗斯对我国的木材供应显著增加,尤其是针叶木材方面。根据海关数据,今年前7个月,中国进口的针叶木材达到650万立方米,其中近7成是来自俄罗斯。

        俄罗斯增加对我国针叶材出口的主要原因除了是减少了对欧洲的供应,另一方面是支付系统的变化,以及人民币取代了美元,成为俄罗斯交易所第一大外币。

        随着全球经济的变化,俄罗斯与我国之间的木材贸易更加紧密,双方实施的各种利于木材进出口的降低关税等政策,也为两国的木材进出口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中俄双方作为世界两大贸易大国,在未来的合作上将会更加紧密,尤其是我国对木材需求如此之高,而俄罗斯作为木材供应大国,在一定程度上必定能够满足我国对木材的需求。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