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爆炸性需求”导致芬兰桦木价格翻番

      时间:2022-10-31 15:19:00  来源:央视新闻  点击:1048 次  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桦木因燃烧热量高成为芬兰的传统木柴类型之一,受到消费者和部分工业企业的追捧。报道称,由于芬兰支持欧盟对俄罗斯制裁,并试图逐步摆脱俄罗斯的能源供应,自今年夏末以来,芬兰对于桦木的“爆炸性需求”导致桦木价格翻了一番,使得不少木材店铺交货延迟严重,一些线上商店甚至因为断货而被迫关闭,这反过来又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芬兰以前大多数的工业需求木材都是从俄罗斯进口,根据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的数据,2021年,北欧国家进口的原木74%来自俄罗斯。目前,芬兰已紧急从国内市场寻找替代木材,但情况并不乐观。

        作为芬兰最大木材零售商之一的Maatukku公司首席执行官潘迪·卡腾那表示,尽管桦木的价格已经翻番,但即将到来的大量订单又可能让价格继续上涨。由于木材需求过高,芬兰政府已经提醒仓储业主要保护好木材。据了解,在坦佩雷等城市已经发生了木材被盗事件。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芬兰 桦木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