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原木库存过高,加蓬正在打折出售原木

      时间:2022-11-04 14:25: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787 次  字号【

        受全球经济影响,各国对林木产品需求都开始放缓,近日有消息称:加蓬恩科经济特区(GSEZ)的原木库存依然很高,为了避免出现库存积压的问题,原木正以折扣价在当地出售,与此同时,周边其他地区的木材供应商也开始降低原木价格。

        加蓬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0%,被誉为森林王国。虽然是非洲木材的主要出口国之一,但为了大力发展国内的木材加工行业,增加林木产品出口的价值,自2011年起,加蓬就已经禁止原木出口,从近几年加蓬的经济发展来看,木材加工业确实为提高当地GDP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木材的出口价值翻了三倍至10亿欧元,从事木材加工行业的人员也增加了两倍。

        加蓬恩科经济特区(GSEZ)就是由加蓬政府和ARISE IIP共同运营的非洲木材生产加工与贸易中心,计划在2025年转变为“加蓬制造”家具的制造中心,从而进一步增加其木制品的价值。

        作为非洲的木材产业聚集中心,近年来,不少来自中国、印度和东南亚的企业也在此投资办厂。据悉,加蓬恩科经济特区(GSEZ)目前共有80多条削皮机生产线,但由于近期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开始放缓,不少工厂的减产量达到了25%,从而导致加蓬恩科经济特区(GSEZ)原本打算供应给工厂加工的原木出现了库存积压的情况。

        但小懒认为,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加蓬的木材加工业在近10年的发展下已经足够成熟,这次因需求放缓而被迫降价出售原木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预计在明年加蓬的木材加工生产会迎来转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原木 加蓬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