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一企业拖欠589万林木款4年 海南二中院一举扣押五仓库木材

      时间:2022-11-04 14:40:00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点击:923 次  字号【

        “我们是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人员,今天要对仓库里的木材进行扣押,希望你们公司协助配合我们执行公务,请将仓库大门打开。”近日,海南二中院执行干警及法警一行十余人,一早赶赴被执行人海南某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仓库,依法强制扣押了该公司5个仓库内的木材,为7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下一步执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工程公司先后多次向海南某产业公司(以下简称产业公司)采购橡胶林木,双方分别签订了7份《橡胶林木购销合同》,合同金额共计589.56万余元,合同均对工程公司支付林木款日期作了约定。合同签订后,产业公司已按合同约定交付全部林木。

        因工程公司未依约支付林木款,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产业公司遂提请仲裁。经仲裁庭裁决,工程公司应向产业公司支付欠付的7笔林木款共计589.56万余元及利息、仲裁费。裁决生效后,工程公司逾期未履行还款义务,产业公司遂向海南二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海南二中院执行干警经过深入了解和调查,发现工程公司仓库内存有大量待售木材。经执行团队商议,决定对该公司仓库内的木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行团队统筹全局、精心部署、分工协作,在执行现场,依法对工程公司5个仓库内的木材进行强制扣押,并组织双方当事人核对木材数量、规格等相关信息。经全部清点、扣押完毕后,执行干警在5个仓库门口贴上了封条。

        扣押结束后,已是正午时分,执行团队的干警们顾不上吃午饭,又继续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直到14时许,执行团队才返回法院。

        海南二中院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依法扣押工程公司仓库内的待售木材,以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下一步,海南二中院将根据产业公司的申请启动评估拍卖程序,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企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