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明年木材原料采购面临价格上涨

      时间:2022-11-30 14:57: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891 次  字号【

        日前,由法国国家木材联合会(FNB)、欧洲锯木厂工业组织(EOS)以及欧洲木材贸易联合会(ETTF)组织的国际硬木会议在里昂举行。

        据了解,该会议汇集了大约100名工业家、贸易商以及行业相关人员,共同讨论了市场趋势,在中国对欧洲阔叶木原木的巨大需求,和俄乌事件导致的原材料供应短缺问题,以及能源成本飙升对硬木行业的影响。

        需求趋于放缓

        会议中提到,阔叶硬木产量继2021年出现两位数增长后,今年的产量预计至少下降3%。即使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市场需求提高,如今的过去几个月里,需求趋于放缓,欧洲本土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疲软,尤其是亚洲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情况仍然存在。

        受高通胀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困扰,消费者的需求减弱伴随着锯木厂库存的高位运行,与会木材商预计未来几个月仍然十分艰难。

        其中,因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制裁而导致近2.2万吨橡木的缺失,使得欧洲的木材供应情况变得更为复杂——由于缺乏俄罗斯橡木和桦木胶合板,欧洲镶木地板行业正找新的可持续原材料替代品。

        来自中国需求下降

        上海木材贸易协会全国阔叶木理事会主席徐建华表示,美国和欧洲已经不是中国的主要阔叶木供应国——由于成本更合理,中国现在从俄罗斯和泰国进口大量木材。

        在提到对于木材有着大量需求的房地产行业,美国阔叶木出口委员会执行主任迈克·斯诺(Mike Snow)表示,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中、美两国房地产市场正走向滑坡,并对家具销售产生直接影响。

        新的市场和机会

        会议上大多数人员表示,预计2023年市场将进一步放缓,原材料采购面临的挑战将增加,采购价格预计将上涨。

        与此同时,硬木行业需要积极寻找新的市场和机会:一些硬木树种目前未得到充分利用,从这个意义上说,研究和制定硬木产品将是未来几年该行业的关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