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1-9月榕江县木材加工业产值8.48亿元

      时间:2022-12-01 15:32:00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点击:783 次  字号【

        11月24日,在黔东南州榕江县恒达木业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工作着,一根根木材经过烘烤、拼板、热压等层层工序后,形成一张张光滑平整的家具木板。

        “现在车间都在正常加工木材,从木材到木板,要经过层层工序加工,主要是以板芯以及木板半成品为主,以订单式加工生产。”榕江县恒达木业有限公司主管麦铭洹告诉记者。

        榕江县恒达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木材加工企业,公司坐落于榕江县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杉木集成材系列类产品,通过加工增加木材附加值。

        榕江是杉木优良种源区、杉木中心产区。森林资源丰富,杉木可伐中龄林、近熟林23.73万亩,逐年达到主伐年限,木材加工产业原木供应保障充足。

        榕江依托丰厚的森林资源禀赋、杉木中心产区优势、产业基础和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木材加工首位产业,不断在家具、木屑加工、机制木炭等配套产业上延伸产业链条。

        “榕江木材资源丰富,公司生产加工的木材都是来自榕江县各乡镇,每年收购的原始木材大概在3万立方米。”麦铭洹介绍说。

        木材的加工,也为群众带来就业的机会。粟永香是古州镇人,来车间上班已经两年多了,工作主要对生产出的木板进行检验。“我们村认识的也有10多个人在车间上班,我每个月的工资也有3000元左右。”粟永香说。

        党的二十大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榕江利用丰富的杉木资源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产业,使木材加工产业聚集效应加快形成。

        据了解,榕江县共有木材加工企业31家。2022年1月份至9月份,全县木材加工及配套规上企业共15家,实现产值8.48亿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榕江 木材加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