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将摧毁所有用于运输非法木材的车辆

      时间:2022-12-07 15:26: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802 次  字号【

        柬埔寨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61.4%,主要盛产柚木、铁木、紫檀和黑檀等高级木材,其木材储量更是达到11亿立方米。

        然而,也正是盛产着诸如紫檀和黑檀等多种名贵木材,柬埔寨的乱砍滥伐和木材走私事件频发,森林体系受到严重破坏。也因此,2017年的时候,柬埔寨政府宣布全面禁止木材出口,并查处和关闭了所有向越南走私木材的通道。

        但尽管如此,仍然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木材从柬埔寨走私到越南。而在近几年的报告中,柬埔寨的几个省份的森林非法采伐行为也有所恢复。

        为加大打击非法木材走私,日前,柬埔寨国家预防和打击自然资源犯罪委员会指挥官Sao Sokha警告说,用于运输非法木材的车辆一旦被扣押,将会被立即销毁。

        此外,在12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柏威夏、磅同、桔井、蒙多基里和其他省份被指控正发生森林非法采伐事件。

        “经过进行相应调查,经查实,这些消息部分是真实的,但有些则是没有根据的,”指挥官Sao Sokha表示。

        根据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即日起(12月2日),所有未经授权运输木材的车辆都会被销毁,以消除森林违法行为并保护柬埔寨的森林。

        此前,在12月1日,两辆运输着10立方米非法铣刨木材的货车在磅湛省上庄区的Kpob公社被查获。据当地媒体报道,木材和车辆被扣留,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柬埔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