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前11个月临沂出口日本板材逆势增长 同比增长61.9%

      时间:2022-12-07 15:40:00  来源:闪电新闻  点击:5412 次  字号【

        12月6日,临沂纳泽木业有限公司兰陵分公司生产出口的一批货值20.5万元的单板层积材产品顺利在日本通关,进入日本建材市场。

        日本是人造板进口大国,进口产品以胶合板为主,主要进口自中国和俄罗斯。近几年,临沂板材出口日本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今年,日本板材订单开始大幅转向中国市场,给临沂的板材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我们最担心的是产品能否符合日本法律法规的要求,尤其是甲醛释放限量标准的要求。所以我们经常要与临沂海关的业务专家交流,让他们给予技术指导。”企业负责人介绍。

        原来,日本有严格的人造板产品法律法规要求和规定,包括《建筑基准法》、日本工业标准(JIS)和日本农林标准(JAS)等,都对板材的甲醛释放量做出了要求,企业在没有充分了解相关技术背景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产品不符合日方规定,造成出口受阻,形成本地板材企业刚刚接触日本市场时的“碰壁”困难。

        针对这个情况,临沂海关充分发挥临沂海关木制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小组作用,阶段性搜集日本对木制品甲醛释放量的要求,编制宣讲微信和标准汇编,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迅速整改和适时应对。

        今年年初,纳泽木业兰陵分公司在与海关技术贸易措施研究小组多次沟通并确定相关技术要求后,及时改用生产工艺,通过采用低醛胶粘剂、降低板材热压温度等手段,进一步降低了甲醛释放量,产品更加符合日方客户需求。客户对该公司产品更加认可,今年以来企业相关产品出口额已达2200余万元,出口产值再创新高。

        此外,临沂海关还积极梳理对日RCEP优惠政策,开展针对性培训,让企业充分知晓并享受关税优惠政策;创新出口货物查验手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出口货物查检,实现输日板材快速通关,为输日板材企业赢得了经济和时间效益。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经临沂海关检疫合格的出口日本板材货值达3.4亿元,同比增长61.9%。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段浩 报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临沂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