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1月3日俄罗斯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3-01-03 17:13: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021 次  字号【
        截至目前,俄罗斯木材市场仍在适应欧美各国对其的贸易限制。但显然,由此带来的对俄罗斯木材市场的冲击仍然未被有效缓解。

        新的供应链仍未建立起,物流问题也未的到解决,大多数俄罗斯木材企业陷入亏损境地。在欧洲木材企业撤资以及全球市场需求下滑的双重打击下,10月俄罗斯木材企业的平均产量利用率更是仅有30-40%。

        俄罗斯木材产量减少8.5%

        产量利用率带来的是木材总产量的下降。今年1-10月,俄罗斯木材总产量达到2470万立方米,同比减少8.5%;其中,10月单个月份的同比下滑幅度较大,达到18.3%。

        实际上,这已经是俄罗斯自2019年以来的第四年木材产量下降。但好在出口均价上涨使得木材共出口商的收入能够维持在相对平衡水平。

        胶合板产量同样也有所减少,前10个月的胶合板总产量为278.5万立方米,同比减少26.7;仅10月的产量就缩减了37%。纤维板和刨花板的产量同步下跌,分别将下降7.5%至5.64亿立方米和下降9.9%至860万立方米。

        仅从第三季度的国内铁路运输量来看,因俄罗斯国内市场需求不足以及出口限制,俄罗斯木材和木制品出货量为44.5万,小幅下降了1.7%。

        除了出口限制,市场需求减少叠加存在的运输问题,俄罗斯木材显然并不能以更好的价格出售。为此,俄罗斯木材出口商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生产、运输等方面的补贴,以维持最起码的生产盈利。

        俄罗斯木材出口至我国情况

        根据我国海关数据,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来看,俄罗斯联邦对中国的木材及其制品出口额达到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水平高出1.2%。

        锯材方面,我国从俄罗斯进口的锯材数量下降9%至986万立方米,价值达到23亿美元,增长了1%。

        硬木锯材方面,今年前三个月的出口量从85.8万立方米增加到92.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了8%。

        胶合板方面,自今年五月起,俄罗斯出口至我国的胶合板数量每月在有较小幅度的增长,在7月更是达到出口总量峰值水平。

        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俄罗斯出口至我国的胶合板数量达到82万立方米,同比增长了1.5倍。这一增长主要与对欧美胶合板市场供应缩减有关。

        具体木材材种出口方面,前三个季度,桦木、松木以及云杉这三大木材品类仍然维持在出口总量排名靠前位置。

        其中,松木出口数量尽管下跌了4.2%至393万立方米,但仍然是俄罗斯出口至我国最多的产品。而桦木圆木的出口份额从25%增加到了73%;云杉出口数量同比下跌2.5%至384万立方米,跌至木材品类供应总量第二位。

        俄罗斯出口至中国锯材数量缩减

        尽管俄罗斯与中国的木材贸易关系密切,但我国市场对木材需求低迷未能带动俄罗斯木材出口数量增加。而俄罗斯木材失去了“认证”之后,也损失了不少重要的市场份额。

        俄罗斯木材出口遭到限制一事发展到如今,一些原本大量进口俄罗斯木材的国家也并不好受。
     
        迫于对木材的需求,不少此前限制俄罗斯木材进入本国的国家,对俄罗斯木材商通过以在中国加工而绕过禁令再出口这一行为,也并未做出进一步举动。那么,今后俄罗斯的木材出口能否以此为新的出口“捷径”还有待考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木材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