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北美房地产市场低迷 交易商预计木材价格反弹将难以持续

      时间:2023-01-12 14:19:00  来源:智通财经  点击:1456 次  字号【

        木材交易商表示,由于北美房地产市场的清淡行情,大宗商品木材于近期的价格涨势可能没有更多的上涨空间。据悉,芝加哥木材基准期货价格当地时间周三上涨6.1%,至每1,000板英尺418.80美元,创下近两周以来最长的涨势。于上周价格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点之后出现反弹。

        温哥华Russ Taylor Global总裁Russ Taylor表示,虽然主要木材生产商正在削减产量,但由于市场买家仍对利率上升和廉价木材的市场供应量感到恐慌,意味着任何价格回升的现状都不会持续太久。

        北温哥华奥林匹克工业公司(Olympic Industries)的大宗商品交易商查理·索普(Charlie Thorpe)也表示,“木材的销售一直以来很艰难。”

        木材的价格下滑使其成为去年表现最差的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幅度较其2021年创下的历史新高戏剧性逆转,彼时由于北美房地产行业于疫情期间建造或翻修房屋,导致市场出现供应紧张。

        ERA Forest Products Research的分析师约翰·库尼(John Cooney)表示,加拿大生产商西弗雷泽木材公司(West Fraser Timber Co.)和坎弗公司(Canfor Corp.)已经宣布今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锯木厂的减产,预计未来还将进一步减产。而美国房屋建筑商于加拿大的木材进口量为该国总进口量的四分之一。

        库尼称“房屋建筑商都为即将到来的减产做好了准备,我认为接下来会出现几个季度的市场供应短缺现象。”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保罗·奎因(Paul Quin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利率上升对北美房地产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预计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随着美联储试图抑制通胀,利率将上升。他表示,在今年年底实现降息将为时太晚,无法挽救房屋建造季节的市场供应,而艰难的一年可能会导致许多木材生产厂大量永久性的产能削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北美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