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橡胶木拼板市场最 新情况:生产销售有序复苏

      时间:2023-03-03 09:46:00  来源:国检中心  点击:1201 次  字号【

        2月26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实验室、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执行主任、橡胶木产业联盟秘书长戚士龙,南康家具研发院院长马涛一行就橡胶木锯材和橡胶木拼板企业的经营情况、市场状况和发展趋势到顺德木业调研交流。橡胶木产业联盟、顺德木业商会轮值会长杨昌、梁一彬、张文辉;顺德木业商会轮值会长周魁、张伏根;常务副秘书长杨和等陪同调研交流。

        调研组走访了水藤木材市场、九江木材市场、中玛泰木业和荣嘉拼板加工厂,并就目前国内外橡胶木进出口贸易状况、拼板生产经营和下游市场需求形势作了交流和研判。

        橡胶木锯材供应量充足,价格略降。通过调研观察水藤、九江木材市场和生产企业库存发现,橡胶木锯材库存量比较充足,泰国供应量和价格目前相对稳定,但是锯材流转的市场价格略微下降。主要是因为多数拼板企业春节之前提前备料,都在消耗自身库存阶段,而泰国方面的锯材原材料充足,因此形成了锯材市场现阶段产能过剩,价格略微下降的局面。

        橡胶木拼板供应市场有序恢复。由于疫情后经济复苏,橡胶木拼板下游家具、卫浴柜等企业及其经销商库存偏低,春节后生产逐步恢复,橡胶木拼板销售好转,多数企业加大生产供应力度。

        国内市场有所好转,国际市场不容乐观。家具相对来说属于耐用品,使用周期为5至10年甚至更长,不像食品等快消品。欧美等国家由于前两年的一系列刺激消费的具体措施,家具领域相对提前消费,导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欧美市场对家具消费不足,特别是越南家具及家具半成品供应量下跌近50%。而我国由于前两年疫情防控影响,抑制了家具领域的消费需求,疫情之后经济复苏,需求释放,所以国内市场目前比较好,再加上国家及相关部委会出台一些提振、促进消费的政策,会进一步助推需求扩容。

        针对上述当前橡胶木行业市场现状和趋向,全国下游家具行业状况,联盟围绕如何把握当前行业这一波红利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措施,例如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产量,灵活利用库存和市场原材料的价格关系创造更多利润,大家对在泰国、越南投资企业的情况信息进行交流互换,主要包括产品出口要求、检测认证要求、运营成本、物流成本、与国内同类型企业比较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橡胶木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