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老河口:多措施促进木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3-03-06 15:05:00  来源:荆楚网  点击:1723 次  字号【

        木业产业是老河口市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木业产业园成为省级承接生态板材产业转移示范区,目前已形成6个木材家居产业集群,吸引350多家木业企业入驻,吸纳8000余人就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显著。在此过程中,老河口市税务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木业产业涉税需求,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积极化解征纳过程中的涉税难点、堵点、困点,全力扶持全市木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老河口市木业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悉心帮扶。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落实相关税收政策,做到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为重振老河口雄风做出实质性贡献。”木业协会会长朱明清在参加全市木业家居产业税收政策宣讲会后表示。

        近年来,老河口市立足市情,秉持“制造业第一、工业优先、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理念,坚持在制造业上下功夫,老河口市税务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形势,扛牢主责主业,针对木材产业成立专业化管理服务团队,建章立制,多措并举,为木材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积极构建精准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木业行业规范管理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累计为木材家居企业开展专题辅导十余场,培训400余人次,从农产品收购发票使用、税款申报等方面,详细讲解日常风险点及注意事项。在企业税务登记、票种核定、发票申领、收购业务、核定扣除、日常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相关税收政策。现场手把手、点对点答疑解惑,收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对符合条件、监管规范的企业在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环节做到审核提速、资料容缺。不断细化政策宣传辅导、优化办税服务、积极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牵线搭桥,通过银税互动“贷”动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健康成长,焕发生机。

        老河口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敖云表示:“税务部门将一以贯之问计问需于企,听心声、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围绕‘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总基调,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木业产业蝶变升级、稳步前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