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砂木材公会要求宽限12个月 暂缓落实木材产品销售税

      时间:2023-03-31 14:5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951 次  字号【

        砂拉越(沙捞越)木材公会希望砂政府给予12个月宽限期,暂缓落实销售税。

        砂拉越木材公会主席拿督刘利康表示,砂政府将于4月1日起向选定出口木材产品(即锯木、饰面甲板、木片、纤维板、刨花板和三夹板)征收1%至2.5%销售税,这令业者措手不及。尽管有关销售税在2021年10月已作出宣布,但公会会员直到今年3月21日才收到注册销售税的通知。

        他称,这项针对选定木材产品的新税可能对下游木材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包括生产成本增加、竞争力和市场份额下降、投资减少、下游木材行业规模缩小,最终导致砂政府收入减少。

        “下游木材业的生存岌岌可危,更妄说实现砂政府2030年达到60亿令吉出口木材产品的目标。”

        对此,他希望砂政府给予会员喘息机会,给予12个月宽限期来落实销售税及不征收现行规定的税率,允许在2年内分阶段逐步提高税率。

        刘利康今天于砂木材公会2023年常年大会上,致词时如是指出。

        另外,他也提到砂拉越只从印尼招聘工人的政策将加剧普通工人短缺问题,若不加以解决,可能会危及砂拉越在出口生产的可持续性和连续性方面的声誉。

        他称,这些紧迫性问题已在去年4月的对话会会议上向砂总理署(劳工、移民和项目监测)副部长拿督哲拉瓦查拉作出反映,希望政府能加快外劳的入境程序,除了准予招聘印尼外劳,也应该包括来自孟加拉、尼泊尔和缅甸国的劳工。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砂拉越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