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北美木材市场停滞不前:预计需求下降6-7%

      时间:2023-04-10 17:11: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814 次  字号【

        自2022年夏季以来,因木材价格处于低水平位置,导致北美木材市场供应过剩,多个木材和纸浆的工厂产量削减或关停,已成为一种必然现象。

        而进入四月,随着北美大陆天气有着明显好转,市场对木材的季节性需求也将逐步恢复。但就目前而言,北美木材市场仍然面临许多阻力。行业人士预计,2023年北美木材需求将下降6-7%。

        北美木材市场停滞原因

        实际上,自2022年年中以来,许多关键因素对北美木材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其中,最大的影响来自于建筑行业的放缓。

        在北美地区,木材主要用于房屋建造等活动。以美国来说,建筑占其木材消费的35%;维修和改造占木材消费的40%。然而,通胀和高利率的双重压力下,加上相对较低的住房库存,消费者信心持续低迷,越来越多的房屋建筑商取消原本的建造计划。

        而美国与加拿大为对抗通货膨胀而制定的高利率和抵押贷款利率,成为北美对木材需求放缓的主要原因。并导致加拿大2022年的木材出口暴跌至14.6亿板英尺,较2021年下降29%,连续两年下降。

        其中,在今年2月,美国和加拿大的木材出口纷纷缩减。2月,美国原木出口同比下降11%,至56.45万立方米;软木进口量同比下降10%,至256.45万立方米。加拿大木材出口同比收缩8%,达到241.92万立方米。

        加拿大木材供应减少

        作为北美高成本原木和木材的供应地区,此次的减产活动几乎都发生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数据显示,由于原木价格上涨和木材价格下跌,2022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至少有17亿板尺的产能被削减。且在今年前两个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工厂削减和关闭仍在继续,五家纸浆厂也因锯木厂缺乏剩余木片而减产。

        除此之外,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也正受到政府政策的困扰,包括木材特许权使用费增长延期,景观规划举措、驯鹿保护、碳捕获以及持续的甲虫侵扰带来的损失,木材收获量和产量均在减少。

        另一方面,随着加拿大的木材出口量从2013年的560万立方米下降到2022年远低于90万立方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中国市场的低成本优势几乎已经结束。

        欧洲增加对美国出口供应

        早在之前,来自欧洲、俄罗斯和全球其他木材供应区的竞争逐渐激烈,以及中国市场需求的下降,北美木材出口持续了多年的下滑。而在疫情期间,北美木材登上历史高价,并为欧洲供应商提供了异常强劲的回报。

        2022年,Random Lengths框架木材的综合价格平均为779美元/千板,仅次于2021年855美元/千板的历史最高平均价格。成为了欧洲在2014年经历了出口低谷期后,实现对美国出货量的连续八年增长,涨幅仅次于2020年的52%。

        俄乌事件发生后,许多分析预测表明,欧洲木材厂会将总产量的很大一部分输送到欧洲地区,以弥补从俄罗斯进口的减少。但实际上,整个欧洲经济疲软,削弱了该地区对木材的需求。

        因此,欧洲木材商增加了出口,而美国成为了主要目标。目前,欧洲占美国市场12.5%的份额。其中,德国以占美国市场6.2%的份额成为其木材主要供应国,出货量猛增了18%至9.52亿版英尺,略低于2005年9.76亿版英尺的创纪录出口量。瑞典和罗马尼亚分别占2.6%和1.7%。

        此外,美国对加拿大木材征收高关税,是促成美国增加对欧洲木材进口的原因之一。此前,2010年至2016年间,加拿大平均占美国木材进口总额的96%以上,到了2022年,这一数据下降为83%。

        总结

        预计北美木材价格在今年内仍将放缓。但产量的预定下降以及木材商正在减少库存,可能会限制由需求疲软导致的价格下行压力,避免下滑太过于严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北美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