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需求持续放缓,新西兰重心将转向欧洲市场

      时间:2023-05-13 14:47: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858 次  字号【

        受飓风影响,第一季度新西兰出现原木供应短缺,导致3月原木出口价格涨幅达到14%,原本预测新西兰原木价格会持续上涨,但据最近的消息得知,3月至4月间,A级原木价格下跌至112新西兰元至115新西兰元。

        劳里林业公司董事总经理Allan Laurie表示,新西兰原木的出口价需在120新西兰元以上才能盈利。“当价格远低于合理回报时,我们不建议林业工作者继续采伐。”显然当前的局势对新西兰的木材出口商不利。

        今年新西兰木材商明显感受到了中国建筑市场的低迷,因为即使是在中国的季节性消费期,对新西兰木材的需求也没有出现明显增长。“那些在没有合同的情况下,运往中国的木材,将不得不以更低的价格卖给中国买家。”

        受虫害影响,欧洲软木产出在大幅减少。就德国而言,2022年云杉、冷杉、花旗松和其他软木的采伐量为5280万m³,同比减少14.98%。但欧洲对能源木材的需求却在不断增加,预计在恢复国内木材生产之前,欧洲对进口木材的需求会不断增加。

        反观新西兰,据预测报告显示,在2025年之前,新西兰森林中辐射松的供应量可能会继续增加。结合当下的局势,森林所有者协会表示,“受全球经济影响,近几年除了原木之外,包括乳制品在内的出口产品价格都不太稳定,这或许是新西兰扩大欧洲市场的好时机。”

        综合看来,中国对新西兰原木及木制品的需求还将保持放缓,如果不转移目标市场,新西兰木材商无法获利。预计在5月左右,新西兰会逐渐增加对欧洲的木材出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西兰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