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恢复对澳木材进口

      时间:2023-05-18 16:2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424 次  字号【

        18日,中国驻澳大使肖千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海关已于17日通知澳大利亚农业部长,18日起恢复澳木材进口。

        肖千表示,昨天(5月17日),中国海关已正式通知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即日起,中国将恢复进口澳大利亚木材。

        中国曾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外贸国,但因为澳大利亚一系列错误的言论和行为,两国关系将至冰点。   

        2020年11月份开始,中国正式实施“澳大利亚木材”禁令,禁令发布之后澳大利亚木材便一直处于禁止进口状态。

        理由是从澳大利亚多地进口的原木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

        数据显示,2022年,澳大利亚对华木材出口额为4232万元,而在禁令施行前的2019年,这个数据为41.3亿元。

        巨大的落差,让澳大利亚木材企业叫苦连天。

        为了重回中国市场,澳大利亚曾多次向中国请求回复贸易,并向中国的海关相关机构提交了他们对原木进行杀虫剂喷洒的证据,但仍被中国拒绝。

        直到2023年,禁令才出现松动的迹象。

        3月份,据澳大利亚林业产品协会负责人维克托·维奥兰特表示,中国海关向澳大利亚农业部门的官员发送了一份恢复木材进口必须满足的技术规则清单。

        5月11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抵达北京,开始了对中国为期3天的访问。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重启自贸协定联委会、高级别贸易救济对话等经贸对话机制。

        5月18日,中国恢复对澳大利亚木材进口。

        而对于中方恢复进口澳方木材,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表示,这是“澳大利亚林业部门的一个伟大成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 澳大利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