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4月芬兰纸浆木材价格飙升

      时间:2023-05-31 16:0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592 次  字号【

        4 月份,芬兰纸浆木材价格继续上涨至创纪录水平。 上一次云杉的立木销售平均实际价格高于此值是在 15 年前,而松木和桦木的平均实际价格则大约在 25 年前。

        4 月份木材贸易量创历史第二高。 根据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 (Luke) 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木材采购量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高出 16%。

        木材价格

        在常备销售中,4 月份云杉原木的平均价格为每立方米 77.3 欧元,松木原木的平均价格为每立方米 73.5 欧元。 实际价格较 3 月上涨 2-3%,与去年全年相比上涨 4-5%。

        对于纸浆木材,平均立式销售价格每月上涨 4-7%,比去年全年上涨 23-28%。 云杉的平均价格上涨至每立方米 28.2 欧元,桦木上涨至 26.2 欧元,松木上涨至每立方米 25.6 欧元。

        纸浆木材的常设销售价格创历史新高。 上一次云杉的实际平均价格如此之高是在 2008 年。自 1990 年代后期以来,松木和桦木的价格一直没有这么高。

        上一次纸浆木路边价格如此之高是在 2008 年。

        交易量

        4月份,统计从私有林收购工业原木360万立方米。 这是 4 月份统计历史上第二高的数据,比前五年的平均水平高出 32%。

        1-4 月,木材贸易比一年前增长 47%,比前五年的平均水平高 16%。 与前五年相比,原木贸易增长了 20%,纸浆木材贸易增长了 12%。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芬兰 纸浆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