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8月2日缅甸进出口贸易行情

      时间:2023-08-02 09:25:00  来源:焦点视界  点击:23280 次  字号【
        缅甸央行通知显示,无论是海运还是陆运,所有进口贸易结算都必须通过银行系统。

        进口商可通过境内银行或者出口商手中购买外汇,在为合法进口产品进行结算时,须使用境内银行转账系统。此外,缅甸央行还发出提醒,在申请边境进口执照时,须附带银行外汇余额结单。

        缅甸商贸部数据显示,2023-2024财年近2个月以来,缅甸全国进口额达27.9亿美元。5月1日开始,境外汇款10000美元及以上金额,须接受缅甸税务部门的审核。

        按照规定,境外汇款超额的,需要缴纳相应的税费。对于没有缴纳税费的汇款,当局有权拒绝汇款。此外,向亚洲国家出口的出口商人,须在35天内完成结汇,向其他国家出口的商人,则须在90天内完成外汇收入结算。

        缅甸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境内银行外汇储量充足,进口商可放心开展进出口贸易活动。一直以来,缅甸主要从国外进口原材料、生活用品和化工产品等。

        此前,缅甸商务部贸易司于今年3月底发布第(7/2023)号文要求,所有进口货物需在抵达缅甸港口前取得进口许可(包括保税仓区进口货物在内)。规定自4月1日起正式生效,有效期6个月。

        缅甸一名进口许可证申办从业人员称,曾经除了食品以及一部分需要相关证明的产品外,大部分货物的进口都无需申办进口许可证。现在所有进口货物都需要申办进口许可证,这样一来,进口货物的成本增加,物价也就相应提高了。

        另根据缅甸商务部贸易司于6月23发布的第10/2023号新闻公告,缅中边境贸易的银行交易系统将自8月1日启动。银行交易系统最初于2022年11月1日在缅泰边境站启用,缅中边境则将自2023年8月1日启用。

        缅甸央行指示,进口商必须使用从当地银行购买的外币(人民币),或将出口收入存入当地银行账户的银行系统。

        此外,公司在向贸易司申请进口许可证时,需出示出口收入或所得申报凭单(income statement)、信用通知(credit advice)或银行对账单,经审核银行对账单、出口收入或外币购买记录后,贸易司将发放不超过银行账户余额的进口许可证。

        已经申请进口许可证的进口商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之前将货物进口,逾期者的进口许可证将被取消。关于出口收入及所得申报凭单,可使用在当年1月1日之后存入账户的银行存款,出口公司可将其收入用于进口或转移给其他企业用于支付边贸进口。

        缅甸进出口及相关的营业执照可通过缅甸贸易网2.0系统(Myanmar Tradenet 2.0)办理。

        中国和缅甸边境线绵长,两国贸易往来密切。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中缅边境多个重要边境通道复通,两国边贸逐渐恢复。中缅最大陆路口岸瑞丽口岸已全面恢复通关。

        中国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以及最大的出口市场。缅甸主要对华出口农产品和水产品,同时自华进口建材、电器、机械、食品和药物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缅甸进出口贸易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