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4年3月27日美国家具进口行情

      时间:2024-03-27 17:43:00  来源:77度  点击:7615 次  字号【
        援引美媒近日报道,红海危机持续发酵,目前已经严重美国家具行业。由于全球12%的航运途经爆发红海危机的苏伊士运河,货运公司选择绕行,此举导致航运时间大幅延长并增加巨额货运费用。

        在相互关联的全球物流系统中,任何问题都会产生连锁反应。主要供应高端家居品牌的越南公司Rochdale Spears的主席Geoff Hawkes表示:“你会发现大量集装箱船聚集在世界的另一边。而且,意大利的布料、部分木材等来自欧洲的原材料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运到我们这里。”

        分析师指出,主要依赖亚洲进口的美国家具公司将受到严重的影响,包括Wayfair、Bed Bath & Beyond、和RH等品牌。

        Williams-Sonoma首席执行官Laura Alber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一直在调整货运路线,以应对这场危机。但即使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家具公司也受到了影响,因为许多公司依赖全球航运网络来获取零部件和原材料。

        最近,延误开始影响到家居设计公司。休斯顿设计师Mary Patton向灯具商Abode Jungle订购进口了一款吊灯,这是她**次向该品牌订货。一天后,她收到一条信息,通知她“由于红海冲突,Abode Jungle品牌很多产品进口都延迟了。”

        费城Ọlọr địInteriors公司的Chanae Richards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过去的四个月里,两个不同的供应商两次推迟了订单的交货日期,并将责任归咎于冲突。

        她说:“有时,没有准确的交付时间会让客户感到不踏实,也会让我们忐忑不安。我们希望按时交付订单,所以当我们没有准确的交付时间时,企业也会很艰难。”

        红海冲突的结束日期无法预测。但是,即使局势持续一段时间,专家们也倾向于认为,物流系统能够并且将会进行调整,以避免延误升级。Rochdale Spears的主席Geoff Hawkes说:“这次不像新冠疫情,当时上各个港口出现延误。现在只是其中一条路线,有办法绕开。”

        红海危机也发生在美国家居行业的低迷时期,再加上恰逢中国农历新年,许多亚洲工厂停工。从好的方面来看,物流系统所承受的压力远没有新冠期间那么大。

        另据此前报道称,马士基(Maersk)和赫伯罗特(Hapag-Lloyd)等大型集装箱船运营商在红海的船只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后,正在重新安排船只的航线,使其绕开苏伊士运河(从亚洲到欧洲的最短航线)。绕道会增加100万美元的燃料成本和大约10天的航程。

        美国家具商BDI Furniture目前已提前开始备货。该公司要求货船公司绕开巴拿马运河和苏伊士运河,将货物经太平洋运到美国加州,再通过铁路运到其仓库。

        BDI 家具公司运营副总裁Hanna Hajjar说,该公司媒体柜、卧室家具和办公家具的库存量很低,目前已经装船准备出口。他说:“我们只是没有预料到最近会出现这些延误。”他补充说,这些延误使从越南进口产品的运输时间延长了10-15天。该企业还考虑使用铁路和空运等替代船运从中国进口,但高昂的价格意味着他们必须谨慎考虑优先进口哪些产品。

        Hajjar说,BDI正在使用加经由加州的进口路线作为替代方案,因为现在通过苏伊士运河或巴拿马运河运输的费率是正常的两倍。

        欧洲家居企业Aldi Nord表示,其目前已完成采购,但是可能会比原计划更晚收到家具和装饰品等商品,并因此推迟产品的促销宣传。

        美媒称,新一轮的供应链中断凸显了转移供应链的必要性,从而使工厂更贴近终端消费者,这一过程通常被称为“近岸外包”。家具公司BDI的目标是在未来两三年内,通过增加从越南和土耳其的采购,将其来自中国的占订单总量从目前的60%降低到4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家具进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