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工业4.0时代,木材烘干打造快速化智能干燥

      时间:2017/10/18  来源:广州能之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字号【

    现阶段,我国木材行业面临的问题如下:


    (1)木材干燥工业发展的总体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国目前木材人工干燥总量仍然仅占需干燥木材的25%左右,而发达国家通常超过70%;木材干燥的基础理论研究起步晚,创新不足,这些也是今后发展的潜力所在。


    (2)木材干燥技术发展不均衡。我国的木材干燥设备制造水平在技术性能已接近国外产品,但在一些关键部件的选用上,尤其是控制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还有一定差距。设备制造企业规模普遍较小,缺少知名品牌,设备质量水平参差不齐;近年来由于设备制造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打价格战,总体已出现下降趋势。木材加工企业现有的木材干燥设备和干燥生产管理水平差别也相当大,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使用的还是自制的性能很差的“土窑”,木材干燥质量得不到保证,有些知名企业,每年的木材干燥量达5万m3以上,竟然没有一名专业的木材干燥技术人员,完全靠低温,低效率,摸着石头过河,维持干燥生产,确实令人堪忧。


    多年来,我国木材加工行业凭借着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然而,随着“十三五”节能减排的推进,许多传统的木材加工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环保压力。整改或者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新木材加工生产线,是实现木材加工产业升级的必要举措。

     

    为了响应国家节能政策,广州欧桦木业和能之原节能达成炉窑整改合作。据了解,广州欧桦木业是专营木材锯切、干燥、规格材加工、地板料加工、原木板材和地板料的贸易企业,专为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等地船厂提供专业的木材配套供应,产品出口到欧洲、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主要使用木种有梢木、山樟、依奇木、松木等。此次需要进行升级的是沙比利加工产线。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前公司干燥炉窑主要为钢结构连体烘干窑,以自有废料和煤油为原料,通过热水循环烘干。这种能源利用方式不但热损耗高(70度热水出去,回来只有50度),烘干周期长,而且不符合当前环保审批要求。

     

    能之原通过进一步烘干系统数据,为欧桦木业量身定制了节能整改方案。此次方案将采用热之原新式智能干燥热泵,新热泵不仅升级了只能控制系统,同时对加湿环节进行了技术上的改进,可有效提高木材成品率。

     

    热之原是广州能之原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下属干燥事业部。热之原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节能、高效、智能的干燥方案。目前,热之原已自主研发、生产多款智能热泵干燥设备,拥有关键核心技术专利,服务于木材、食品、烟草、水产品、农产品、药材、工业干燥行业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全程智能个性化服务。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