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2017环保风暴启示录:生存还是毁灭,心态很重要

      时间:2017/11/10  来源:莆田市黄浦木业有限公司  字号【


    “生存还是毁灭”是2017年萦绕在板材行业人士心头,始终挥散不去的一句话。2017年的环保风暴对板材行业来说,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刚刚召开的十九大持续提及加强环保监督,环保风暴并没有因为企业的消极反应而停止,反倒是频率在增加,持续性在增强。环保风暴只是政府对制造业刚刚开始的第一步举措,未来还将会扩展到其他领域,影响更多的行业与企业。

     




    01、为什么要技术转型?

    国家环保治理力度空前强劲,房屋租赁时代到来。未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将有超过260万套的住宅有新的装修需求,到2020年家居建材行业受益于国家的全装修政策,预计有8800亿的市场需求。

    不管是顺应政策,还是挖掘未来广阔的市场商机,中国板材企业都迫切需要企业技术转型提升。



    02、技术转型,该往哪儿走?

    胶水、油漆对板材行业而言,未来会遇到的环保危机会越来越严重。

    免漆类的产品将会在2017年以及未来五年有更好的发展,企业发展的未来需要强调的是免漆类产品的高端制造,要走的是产业、资本、智能制造、全网融合、无边界营销多重组合的发展路径。

     

    03、尊重在风暴中倒下的人们!

    在这场风暴中屹立不倒、持续前进的企业,一半是源于底子够硬,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另外一半则是因为其他人把子弹,干粮给留下了。实际上我们真的应该尊敬在这次浪潮中倒下的人们,没有他们,我们的环保之路也不会走得如此顺畅,我们的行业也不会迎来新的变化和新的增长。

     





    行业上下游企业,联手面对环保风暴。

    现在的环保风暴是国家层面的政策,不仅仅是针对板材行业,而是对中国整个制造业的的改革。革新当中自然孕育着机会:行业的进步、技术的升级、整个产业的整合升级都是企业发展的巨大机遇。

    面对这样的大风暴,靠自己单打独斗起到的效果不但不好,甚至可能遭遇很惨重的失败。行业上下游共同担当应对才是上上策:材料供应商、设备供应商、生产型的企业、终端销售商大家同舟共济才是出路。



    生存还是毁灭?心态很重要。

    环保风暴的确是会让我们的成本上涨,但只要把产品做得更好、技术更好,给涨价一份力量,其它将不是问题。

    百的宝板材的心态想把企业做好、把产品做好,这和只想做生意的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对应环保改革,百的宝板材做出了三方面的调整:一方面产品要更环保;第二,生产工艺要更精湛;第三,做到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都环保。

     

    中国板材十大品牌百的宝坚持为整个社会的居住环境提供更加友好的产品。



    ————————————

    懂得爱自己

    为爱家的人打造潮流家居

    家居要环保 就选百的宝

    公众号:百的宝板材(bdbbc2013)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