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如何鉴别 炭化木与防腐木 ?

      时间:2019/8/15  来源:上海旭棕木业有限公司  字号【

    防腐木是指能够抵制恶劣环境(如户外风吹雨淋等)的侵蚀,在这种环境中能较长时间的使用。

    而炭化木在缺氧的环境中,经180℃~250℃温度热处理而获得的具有尺寸稳定、耐腐等性能改善的木材。

     

    辨别办法:防腐木表面为黄绿色,炭化木表面为褐色。另外切开防腐木,截面的药水浸泡不会达到100%, 因此颜色会不同。而炭化木切开后,截面的颜色是同一种颜色。

     

     

    表层炭化和深度炭化的鉴别方法:

    1.深度炭化防腐木是经过200度左右的高温炭化技术处理的木材,由于其营养成分被破坏,使其具有较好的防腐防虫功能,由于其吸水官能团半纤维素被重组,使产品具有较好的物理性能。深度炭化防腐木(简称深度炭化木)是相对于表面炭化木而言的。外观上表面炭化木是里外颜色不一致,炭化层相当于表面油漆层那么薄。

    2.防腐木是木材在一定条件下通过一定的改性措施,使木材具有防腐防霉变的性能。一般的防腐木都是通过添加防腐剂来改性,而大部分的防腐剂是有毒性易挥发的,对人体危害大。

     

    3.深度炭化木在改性过程没有添加任何药水,只是物理改性过程,是个绿色环保产品,无毒无害。

    4.炭化木和防腐木都具有防腐防霉性能。但是炭化木还具有防潮、防开列、防变形等各种功能,其功效是一般防腐木不可比拟的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