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7月中国进口红木综合价格指数下滑

      时间:2013-09-13 08:34:00  来源:红木委  点击:2948 次  字号【

        2013年7月份中国进口红木综合价格指数(IHPI)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这主要表现在,进口红木锯材价格同比、环比下降较多;进口红木原木环比下降明显,同比上升显著。具体分析如下:

        一,7月份进口红木综合价格指数双双回落,则主要是受到价格市场运行规律的影响,表现出冲高回落,回归市场规律,反映淡季市场供求状况。

        价格指数同比发生下降主要是受到传统市场淡季、CITES公约(我国于6月12日正式执行CITES公约,列入公约的部分红木进口明显下降)与红木产地政策的综合影响,红木进口价格明显回落。而同时受到CITES公约与国内楼市回暖的影响,进口红木原木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明显。

        二,较今年6月份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今年5-6月的进口红木价格迅猛上涨后,市场回归理性。微凹黄檀(俗称南美红酸枝)的价格波动表现得最为明显。

       进入6月,作为红木主要产地的非洲市场一直处于低位震荡,主要受到全球通货膨胀、非洲产地国家林业政策以及政局的影响,使得非洲市场一直处于低位运行。

         同时,行业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今年5-6月份,全国海关进行完税估价调整,海关完税估价较以前有所提高,从而导致当期进口红木价格指数较前期涨幅较大,但确实也客观地反映出国际木材价格与国内红木市场交易价上涨的趋势。

        此外,上游商家补料较多,大量新料入市也带动价格回落的重要因素。

        综合上述因素,中国红木委认为,未来中国红木市场价格会出现小幅回调,但受到供求规律的影响,红木价格将继续持续小幅震荡上扬。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进口价格 大红酸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