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19,或成中国本土家具企业崛起的元年

      时间:2019-02-28 14:44:00  来源:整木头条  点击:57223 次  字号【

        市场是残酷的、也是无情的,从行业的发展周期来看,家居建材行业已经进入了重要的拐点期,创新和变革已经成为必须,以不变应万变的商业模式,已经无法应对市场的需要,家居建材企业的商业模式将被重新审视和重新架构。

        未来,对设计、产品、服务重视的企业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而那些仍然以渠道、促销、价格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受到来自市场、消费者和行业发展的多重打击和影响。

        顺势而起方为制胜之道

        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需求为切入口、以流量为核心,以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驱动。这些要素都将成为驱动行业发展的要素,也将成为企业在制定战略过程的关注要点。2019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趋势将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以服务和设计为导向的企业将强势崛起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是以产品、价格、渠道、促销为驱动力的行业市场,那么新的十年将被定义为:产品、设计、服务和体验为核心要素的行业市场。在消费多元化的背景下,消费需求被进一步激活,对于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对产品要求更高,对设计要求更加自我,对服务要求更加符合消费者为中心,对体验的关注超过了对产品和价格的关注。

        2.零售市场将进一步萎缩

        家居建材行业受宏观经济、消费多元化,电子商务完善、装饰渠道崛起、商业成本提升等方面的影响,零售市场将被进一步的瓦解,零售终端已经不是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的唯一渠道。这些都直接反映出零售市场的萎靡不振。

        面对这样的格局,家居建材类的企业要做的不仅仅是被动的萎缩终端,还要研究业态的升级、服务模式的升级、体验模式的升级,只有这样才能化被动为主动。

        3.整装会促进行业企业间的横向整合

        未来,装修中硬装的节点有可能被某些商业模式所激活,硬装将实现产业化,从目前单一整装的流程上来看,并不能完成消费者装修的全流程,硬装部分还没有实现全过程的整合,在这个方面将促成更多的行业类的企业进行横向的整合,来实现整装的全流程。

        4.以设计为流量端口的商业平台将会崛起

        设计和设计师在当下的消费需求背景下,将被进一步的激活,消费者个性化设计需求将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从行业流量入口布局来看,具有设计为导向的商业平台,很有可能进军家居建材的全行业,成为整合全行业资源的平台。

        硬装软装一体化设计成为首要之重。

        5.服务导向的商业模式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服务、服务、服务”作为家居建材行业当下最为重要的关键业务,虽然被很多企业所重视,但是,并没有产生根本性的价值。未来的市场需求下,哪家企业占据了服务的制高点,哪家企业就能够占据市场的制高点。设计服务、流程服务、安装服务、技术服务等维度的服务都将成为赢得市场的关键业务。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