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承诺加强行动应对大宗商品贸易造成的毁林

      时间:2019-06-18 15:27: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1680 次  字号【
        2018年12月1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份“路线图”(《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加强欧盟行动》),提出了“加强欧盟打击毁林和森林退化的行动”的倡议,承诺解决全球森林砍伐问题,减少欧盟在世界森林中的足迹。为此,欧盟委员会自2019年1月14日开始了为期40天的公众咨询活动,以帮助欧盟制定打击森林滥伐、保护森林和促进建立可持续供应链的方法。

      欧洲委员会于咨询期间共收到了近1 000份调查问卷答卷。7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能够“很好地了解”毁林和森林退化问题。7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欧盟解决毁林和森林退化的政策框架是不够的。当被问及欧盟倡议应该关注哪些会导致森林面临风险的商品时,80%的受访者选择了棕榈油,其次是肉类(54%)、大豆(52%)、生物柴油(45%)和木材(34%)。被认为非常重要或重要的有效行动包括:1)支持森林政策、森林可持续经营、更好地保护和恢复生态系统;2)将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问题纳入与热带国家签署的欧盟贸易协定中;3)确保欧盟或欧洲投资银行的资金不会直接或间接地资助导致森林砍伐的项目;4)解决欧盟对某些不可持续生产且具有风险的林产品消费问题。

      2017年,全世界每秒钟就有一个相当于足球场面积的森林消失,不仅对森林社区造成了伤害,还排放了全球10%的温室气体。欧盟是大豆、棕榈油、可可和肉类等与毁林密切相关的商品的最大进口地区。2017年,欧盟从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分别进口棕榈油3 410万t和178.1万t,而油棕和木材纤维行业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毁林的最大推动力。仅在印度尼西亚,1990年至2015年间就有2 400万hm2的热带雨林被砍伐,几乎相当于英国的国土面积。欧盟委员会2013年的一项研究表明,欧盟在1990年至2008年期间进口了与毁林有关的所有农产品和畜产品的近36%。2018年3月发布的欧盟委员会研究报告也指出,欧盟的肉类消费水平高,依赖进口牲畜饲料,对资金和投资流动缺乏控制,这些都是造成森林砍伐的原因。根据欧盟自己的计算,欧盟是农产品人均进口最多的地区,对森林风险商品的消费也在逐年稳步上升,导致全球森林砍伐量上升。欧盟的消费已成为全球毁林率增长的一个重要的驱动力。

        近年来,欧盟通过颁布和执行《欧盟木材法案》和《欧盟森林执法、施政和贸易(FLEGT)行动计划》,在解决非法木材进口的问题上发挥了引领作用。欧盟还签署批准了《纽约森林宣言》(New York Declaration of Forests),以“支持并帮助实现私营部门的目标,即最迟在2020年前消除在棕榈油、大豆、纸张和牛肉等农林产品生产过程中发生的毁林”。2008年以来的10年中,欧盟制定的各种战略(例如《2014—2020年欧盟林业战略》)、规划(例如《2020年欧盟环境行动计划》)都表达了采取果断行动来应对欧盟森林风险商品消费增长趋势和帮助减少全球毁林的必要性。

        然而,自2001年以来,尽管各地区存在差异,各国政府、环保人士和企业也在努力,大宗商品驱动的森林砍伐总体速度却仍然没有降下来。随着2020年的临近,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这些承诺、战略、行动计划显然不会实现。针对现有措施明显无效的情况,欧洲议会一再呼吁欧盟委员会制定具体和一致的监管措施,以解决欧盟森林风险商品贸易和投资问题。2018年,丹麦、法国、德国、英国、荷兰、意大利和比利时等7个欧盟成员国要求欧盟委员会在年底前就毁林和森林退化问题提出一项行动计划。欧洲议会也于2018年呼吁尽快出台行动计划。此外,很多非政府组织和一些公司也发出了类似的呼声。

      2018年12月发布的“路线图”强调了毁林与全球大宗商品贸易之间的联系,尤其是大豆、棕榈油和牛肉等农产品。“路线图”考虑了应对供应链影响的行动、金融和投资部门的作用、欧盟消费以及支持生产国的措施。欧盟委员会认识到,“欧盟作为农林业大宗商品的主要进口国,既是问题的一部分,也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路线图”对于欧盟减少对森林风险大宗商品的需求和投资森林风险领域具有重大意义,这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动可以防止对生产国的“侵犯”,可以保护当地社区的生计、土地权利以及食物和水安全,同时也支持欧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和减少欧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应对全球农业系统负面影响的挑战是巨大的,但这对于制止全球森林砍伐和防止危险的气候变化的努力是绝对必要的,而欧盟已明确承诺要实现这些目标。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盟委员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