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横琴海关近期连查濒危物种木制品出境案

      时间:2019-06-18 15:29: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15588 次  字号【
        近期,经专业机构鉴定,拱北海关所属横琴海关此前在横琴口岸查获的2起木质家具出境案涉案物品均为濒危物种黄檀木制品。

        4月18日,该关在横琴口岸客车通道查获一件木制三斗柜家具。当事人驾驶两地牌小客车,未申报任何物品,关员在其车尾箱发现包装整齐的实木家具一件,后经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华南植物鉴定中心鉴定,确认该件实木家具的制材属豆科黄檀属交趾黄檀种。

        5月15日,某公司向横琴海关申报出口一批以“大果紫檀”为材种的实木家具至澳门,共21件,重约630千克。横琴海关按规定对该票货物进行查验,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疑似濒危物种,遂由拱北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对该批家具进行取样鉴定,确认该批木材为豆科黄檀属多种类。

        “黄檀属木材的种类有很多,最近这2起查发案件中,我们查获的都属于豆科黄檀,当事人均不能提供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豆科黄檀属所有种类都属于濒危物种,在没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具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的情况下,禁止贸易、携带、邮寄进出境。”横琴海关关员黎财慧介绍道。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贸易、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的,必须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公司或个人运送、携带、邮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请务必了解是否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濒危物种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