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万元买家具不到一年长虫子,南昌市民投诉“香丽榭”

      时间:2019-07-11 15:13:00  来源:家具产业  点击:19129 次  字号【

        “一拉开抽屉,里面密密麻麻都是黑色的小虫。”7月9日,家住南昌西湖区的熊女士致电江西都市报称,在2018年年初订购了一批家具,同年8月到家安装。

        今年6月初打扫卫生时发现,家具上竟然爬着很多虫子而且随着气温的升高,虫子越来越多。

        熊女士曾询问过商家,商家回应称,针对熊女士家具存在虫患的问题,需要进行专门鉴定才能够确定是否是家具存在问题。记者介入后,商家同意对有虫蛀部件进行更换。
      
        市民投诉:购买的“香丽榭”家具出现很多虫子
      
        熊女土告诉记者,她是在西湖区喜盈门(南昌)建材家具广场四楼巨桑家居购买的“香丽榭”电视柜、沙发等,花费2万余元,家具也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前在家中打扫曾发现过少量的虫子,当时并没有在意。

        今年6月份,她才发现家具内有很多虫子,有些地方已经蛀出了许多虫洞,甚至扫出不少虫蛀后的木屑。
      
        “买过杀虫的药品,但是果不太明显,孩子身上也被虫子叮咬多处。”熊女士说。虫子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熊女士寻找虫患源头的时候,发现沙发底下竟有一根带有树皮的木条,木条上可以看到许多的虫子在活动,这令熊女士非常气愤,“家具中居然存在没有经过处理的木材,这样的家具如何让人放心使用?
      
        商家回应:是否家具回题我专业机检测
      
        熊女士曾找过巨桑家居负责人进行协商,但该负责人表示,经营了十余年,从来没有现过这样的情况,出厂的家具都会进行处理,不可能会存在有虫子的现象。

        对于家具是否存在问题一事,需要按照谁需要谁检测原则,让熊女士去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是家具产的问题,家具店则会对出现的问题负责。
      
        熊女士对此说法并不买账。“家具的检测需要一大笔费用,估算一套检测下来,需要1万元左右。检测费时费力,如果虫患的情况继续严重下去,是否会蔓延到其他的家具上,这是无法预知的。”
      
        记者介入:家居店将先除虫再换有虫蛀部件
      
        7月9日上午,记者和熊女士一同来到巨桑家居,一张姓导购上前询问是否进行了虫源检测。“虫源检测需要很长时间,但是家里的虫子已经很多了,不能再等下去了。”熊女土出示了家具存在虫眼及其他问题的相关照片。

        对此,张姓导购称,“虫眼可能是其他地方的虫子跑到家具上繁殖而来,也不能完全说明是家具原存在间题。”家具完工后不可能会出现留有原木的情况,但沙发底下却有一根带有树皮的木条,这作何解释?”

        面对记者的质疑,张姓导购联系了家居店的经理,经过沟通,张姓导购表示,鉴于熊女土购买的家具存在问题的特殊性,需要进行除虫处理,然后再对有虫蛀的地方进行更换。对于存在的问题,家居店会全权负责。
      
        行家建议:雨季家具易滋生虫预防很关键
      
        针对熊女士购买家具出现的情况,一家具店老板告诉记者,购买家具时,一定要选择做过严格防虫处理的家具。

        对于家具来说,最怕的问题就是湿度大,实木家具特别容易发霉或者滋生虫子,现在正值雨季,也是滋生虫子的高峰期。家具滋生虫子,轻则家具受到损伤,重则还会危害到家人的健康。"
      
        不是梅雨季节的时候就需要做好防虫工作,尽量保持室内通风,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让家具多晒晒太阳,这样就能有效杜绝家具滋生虫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南昌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