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越南的木质产品出口订单激增

      时间:2019-07-17 15:3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13 次  字号【

        越南:平阳省Hi?p Long家具公司(Hi?p Long Fine Furniture Company)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u?nh Quang Thanh说,随着需求的上升,今年以来该公司收到的家具出口订单大幅增加。目前全年的订单合同已经足够。世界家具市场是巨大的,充满了机会。

        该公司的产品出口到许多国家,其中欧盟、日本、韩国、北美和阿根廷是其主要市场。

        同样,专门从事室内和户外家具业务的Scansia太平洋有限公司(Scansia Pacific Co., Ltd)的董事会主席Nguy?n Chi?n Th?ng也认为今年出口形势比去年好,出口合同数量同比上升了30%。他说,一方面,中美贸易战促使美国买家寻找新的供应商,另一方面,现有的美国客户也增加了购买量,导致来自美国市场的订单激增。

        胡志明市手工艺品和木材工业协会常务副主席Hu?nh V?n H?nh说,自从越南签署了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之后,国际买家已经将原来从中国等其他国家购买产品的订单转到了越南公司。

        然而,因为越南家具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和欧盟市场,而这些市场的进口关税已经很低甚至为零,所以越南的木工行业并没有从CPTPP和其他自由贸易协定中获得很大的利益。但是,自由贸易协定确实对于第一次考虑从越南购买产品的买家起到了刺激兴趣的作用。CPTPP将使客户来到越南下订单时有安全感。

        平阳省家具协会主席?i?n Quang Hi?p和总经理Mifaco说:“2019年和2020年的订单都在增加。但这并不是由于越南受益于中美贸易战或CPTPP。即使没有这些东西,全球木材加工行业还是会自然地移到越南来,只不过会比现在慢一点。

        去年,越南的木材加工工业增长良好,木材和林产品出口达9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8%。以目前的增长速度,实现今年11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并不难。
    然而,出口订单的激增对木材加工企业来说不仅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需要提高履行订单的能力。目前最困难的任务是如何满足增加的需求。越南必须扩大对新生产线的投资。

        随着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胡志明市手工艺品和木材工业协会的很多成员单位都在扩大生产规模以及投资上亿美元升级他们的机器设备。

        业内人士建议说,政府应该集中发展木材工业园区,使企业可以聚集在一起增加实力。这些公司可以分工合作,从而使该行业的生产率和生产规模大幅提高。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订单量增加,但是木材加工行业将不会面临原料来源缺乏的问题。七、八年前,越南出口的家具所使用的原料有60%至70%靠进口,但现在进口木材原料所占比例已经下降到30%,70%的原料来自国内。另外,越南政府鼓励重新造林,目前森林覆盖率已经从20年前的27%提高到41%至42%。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