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江西评出十大古树王

      时间:2019-08-19 15:06: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279 次  字号【

        8月13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江西省林业局共同发布,10棵古树被评为“江西树王”。

        此次评选的“江西树王”树种包括樟树、杉树、马尾松、银杏、南方红豆杉、罗汉松、楠木、桂花、柏树、枫香10个乡土古树名木树种。入选的10棵树王在相关树种中,满足树龄最老、树木最高、胸径(胸围)最粗、冠幅最大、树形最奇特、保护价值最高等“六最”之中一个以上条件。

        江西省林业局对10棵“树王”每株奖励5万元,其他入围的90株古树每株奖励2.5万元,并制定了具体的保护措施。

        江西是中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和重要生态屏障,森林资源丰富,分布着近13万株古树名木,其中分布在山区、林区和农村的达到12万多株,且保存完好。江西古树名木涉及树种达500余个,尤以樟树最多,数量近6万株。全省共有古树名木群落3000余个,分布在群落内的古树名木达7.2万余株。

        撰文:本报记者 钟南清
        供图:江西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江西 古树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