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俄罗斯远东地区将建立林业管理数字化平台

      时间:2019-08-19 15:1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32 次  字号【

        8月14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议,讨论了提升远东地区木材加工能力和展开林业数字化工作的问题。

        尤里?特鲁特涅夫在会上表示,远东地区是森林的王国,占据了全国近一半的林地,其中不乏优质木材。此外,还有其它有利因素促进了远东地区林业的发展。例如靠近边境,便于原木的批量出口。联邦政府此前通过了一系列决议来促进林产品的深加工,其中包括阶段性提高原木出口关税,到2021年将出口关税增加到80%。但仍需承认的是,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林业的贡献率目前仅在1%左右,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因此,为远东木材深加工创造更多条件在当前十分紧要。

        远东吸引投资和出口促进署署长列昂尼德·佩图霍夫报告了远东森林和木材加工业现有的和计划中的项目。据他介绍,远东伐木区面积约为9500万立方米。平均每立方米每年可获200美元的收益,全年创收超过20亿美元。目前木材每年的开采量约为2350万立方米。

        佩图霍夫指出,远东地区的林业发展存在一系列典型问题,而这些问题也受到投资者们的普遍关注。例如,远东地区缺乏森林公路系统发展的机制,地区内约62%的森林资源处在交通物流可达范围之外;森林经营管理的相关文件已经过时,相当大一部分甚至是20多年前编写的;法律监管机制尚未完善;为优先项目储备林地的机制尚未形成;缺乏有效的机制将以往尚未记录的林地登记在册;林地授予条件不透明,手续办理时间冗长,缺少统一透明的监督机制。此外,传统的森林管理方法也无法为大规模的木材加工生产保障充足的原料。

        特鲁特涅夫指出,远东发展基金根据水产养殖数字化成功经验开发的数字平台лесвосток.рф,能够成为解决林业领域一系列突出问题的工具。“我们提议在远东地区进行实验,并引入基于空间监测数据的新的林业管理系统。此外,我们一致认为,林地的招标拍卖必须是透明的,并且只能通过交易所进行出售。我们建议首先在远东引入该系统,同时观察系统运作效率。如果情况良好,下一步会将其扩展到联邦其它地区。”

        根据远东发展基金总裁阿列克谢·切昆科夫的说法,新的机制将明显提高林业管理和市场机制的效率。他还指出,数字化平台的创建符合三类用户的利益:投资者,政府以及市场参与者。平台主要包括四个模块:一个交互式地图,提供可用森林资源的实时数据;一个电子交易平台,通过拍卖来分配林地使用权;一个商品和服务电子“交易所”;以及一个“数字木材身份证”。

        借助数字化平台,任何投资者都可以选择他所感兴趣的林地,并向授权机构发送林地使用申请。传统的纸质地图将被卫星数据和计算机分析所替代;开放式的网上拍卖将取代封闭和不透明的分配机制。将所有林产品的交易归入统一的交易平台,并引入电子木材身份证有利于增加预算收入,有效打击木材灰色市场运作。

        特鲁特涅夫提议,由远东吸引投资和出口促进署制定方案,建立一个远东专门中心,实现森林资源的高效管理。中心的职责包括利用森林资源数字化工具来规划未来的森林管理;建立透明机制,通过公开招标提供林地;监督主要森林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

        此外,会议期间还研究了远东森林资源清查工作的情况。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