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一刀切”下的临沂板材市场现状

      时间:2019-09-18 15:2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180 次  字号【

        之前报道过,7月15日山东省委、省政府约谈2019年6月和1-6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后20位的城市。其中临沂大气质量全国排名倒数第十,省内排名倒数第一成为重点整治对象。随即临沂开启了新一轮的环保检查,涉及到400余家板材企业被迫集中停产。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反映强烈,当地贸易商一度完全出不动货。

        据当地新闻消息了解,临沂市兰山区建有32处物流园区,被称为“商贸物流之都”,也是全国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该地区历来是当地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这次兰山区为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临时采用“停供蒸汽”的方式,导致下游400余家已开展过多轮环境整治的板材企业被迫停产停业。调查还了解到,兰山区现有9家供热企业,除1家为垃圾发电企业、1家为企业自备热电外,其余7家主要为下游板材企业供应蒸汽。其中,除奥博特热力因设备故障于8月24日停产检修外,其余6家热力公司分别以设备损坏检修或例行检修等各种名义,于8月26日至28日先后停产,导致下游使用蒸汽企业被迫全面停产,企业苦不堪言,社会反映强烈。

        针对临沂市兰山区环保“一刀切”问题,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已要求当地立即整改,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并进一步查明情况和原因,依纪依法严肃问责。截至8月31日调查组离开时,银雀山街道、义堂镇已逐家通知达标餐饮企业恢复经营并诚恳解释,部分餐饮企业已开门营业;已有4家热力公司开工供汽,其余3家预计5日内能够开工供汽,保障下游企业尽快复产。
     
        据了解,目前当地板材企业仍处于大面积停滞状态,恢复开工的不多。当地贸易商出货压力依旧较大,但较上月已经有所好转。由于物流业发达,当地之前大车排气污染严重,很多物流车被叫停,目前查车很严。

        进入9月初PVC下游制品企业开工稳中呈现向好态势,整体开工率较二季度已经有所提升。今年来受环保检查和资金运营双重压力下,很多小型企业减产甚至关停时有发生,产能逐渐向大中型制品企业转移,需求尚在,只是采购模式发生了微妙转变。临近70周年大庆,目前京津冀、山东、河南、山西等省市有部分生产企业陆续接到安全生产通知,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开工,但对于环保合格的大企业来说影响不大。总体来看,市场目前对于“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预期较高,并且近期主要贸易商每日出货量已经出现较大回升,需求面弹性不可忽视。鉴于今年宏观面仍不明朗,下游方面习惯于低库存状态可能仍将持续,按需小单采购或成为主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临沂 板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