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梵蒂冈天主教皇谴责马达加斯加独特自然资源正在被滥用

      时间:2019-11-08 15:5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03 次  字号【

        波特兰新闻先驱报(www.pressherald.com)网站2019年9月7日消息:梵蒂冈天主教皇弗朗西斯在9月7日谴责马达加斯加政府迫使其公民非法砍伐树木,偷猎野生动植物并非法出口动植物,导致马达加斯加独特的自然资源正在被非法开发。他敦促马达加斯加政府打击腐败,以阻止该岛生态系统进一步受到破坏,并使该国人民陷入“非人道贫困”。他呼吁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霍利纳(Andry Rajoelina),应为马达加斯加人民提供工作和其他收入来源,以免他们砍伐树木、偷猎野生动植物并非法走私和出口动植物及矿物资源。

      弗朗西斯在开始为期一周的南部非洲之旅时警告说:“生物多样性的恶化已经破坏了马达加斯加的自然环境,这将影响着整个地球的未来。”他将森林火灾、偷猎和“无限制砍伐珍贵树种”列为三大特别威胁,并敦促在反腐运动中上台的马达加斯加总统兑现自己的承诺。他表示:“我希望您坚决反对所有加剧社会差距的地方性腐败,并积极应对腐败问题,这些问题是造成‘非人道贫困’状况的主要原因”,他同时也理解该岛的一些贫困人口别无选择,只能砍伐森林来增加可耕地面积,或以破坏森林的方式开采矿物而获利。他表示,通过创造工作机会来增加收入,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帮助人们摆脱贫困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数据显示,马达加斯加动植物物种占全球总量的5%,其中约95%的爬行动物和89%的植物是该国独有的物种。然而,虽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马达加斯加却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在其2 550万人口中,有75%的人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各环保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着马达加斯加红木和其他濒危树种的非法砍伐情况以及政府腐败问题。腐败已经使得一些人通过非法掠夺该岛东北部珍稀红木而成为百万富翁。
        
       马达加斯加总统对此表示关注,并承诺会特别关注穷人的利益。他回应说,将会兑现恢复和重建马达加斯加生态环境的承诺。人道主义组织天主教救助中心代表詹姆斯·哈森(James Hazen)表示:“为防止非法获取资源,我们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通过与当地农民合作,以新技术帮助他们重新焕发土壤活力,使土地得到再利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梵蒂冈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