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广西森工集团在南宁市挂牌成立

      时间:2019-12-30 15:2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4864 次  字号【

        2019年12月26日,广西森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市挂牌成立,标志着广西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广西是林业资源大省(区)。以广西国有高峰林场为代表的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实施林板一体化发展战略,人造板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培育出了以国旭集团及其旗下“高林”品牌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知名品牌。

      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广西木材加工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在自治区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充分调研酝酿,自治区林业局作出了组建广西森工集团的重大决策,提出了集团组建后的发展行动目标。

      组建广西森工集团,是自治区林业部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区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稳增长,促进广西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和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的具体行动。广西森工集团的成立,将对林业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组建的广西森工集团由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和广西南宁树木园联合发起设立,其中高峰林场是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国有林场之一,南宁树木园是全国十佳林场、全国林业重点龙头企业。集团公司总部设在南宁市,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首期注册资本5.2亿元。集团公司成立以后,将加快推进区直国有林场人造板企业优质资产整合重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发展工业原料林、高端环保板材制造、环保胶黏剂、家具家装等主营业务,大力实施“双百目标”战略规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分两步实现集团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和100亿元的战略目标,把广西森工集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综合性林业产业集团。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西森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