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俄罗斯联邦林业署署长在联邦委员会会议上介绍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及流通的相关措施

      时间:2020-02-26 15:1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56 次  字号【

        2月18日,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副部长、联邦林业署署长谢尔盖·阿诺普里延科在联邦委员会农业和粮食政策及自然资源利用会议上发表讲话。会议由联邦委员会议员塔季杨娜·吉格尔主持。
     
        阿诺普里延科介绍了木材非法流通的相关数据,并总结了打击非法木材交易的有关措施,特别是完善森林立法这一首要领域。会议讨论了创建统一森林信息系统以及实现森林数字化管理等内容。阿诺普里延科指出,提高木材数字化系统的效率,不仅在于对国家统一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进行改进,也有必要对立法进行具体修正。
     
        阿诺普里延科提到了根据联邦委员会的建议对国家统一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进行的改进。例如,在科米共和国、基洛夫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彼尔姆边疆区正在对系统更新后的功能进行测试,更新后的分析装置可以实现对供应链的自动化验证。该系统已包含木材运输的电子随附单、以及存储地点、收货、加工、装运等信息。
     
        目前,联邦林业署已经和联邦海关总署、联邦金融监管局、联邦司法部、联邦紧急情况部签署了合作协议,借助国家统一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此外,与联邦税务局、内务部以及自然资源利用监督局签署协议的问题也正在研究中。
     
        阿诺普里延科指出,联邦林业署计划在2020年和2021年将森林远程监测工作范围覆盖到32个联邦主体,总面积达到2.115亿公顷,区域的选择基于风险导向手段,那些进行大规模森林采伐,而且非法采伐现象严重的地区将会被首先检查。
     
        此外,阿诺普里延科介绍了解决木材非法流通问题的其他措施,其中包括关于将森林监管部分权利联邦化的法律草案。该法案规定将部分监督职能移交给联邦,即对森林资源使用者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而直接性森林保护、森林定期巡逻、检查地方具体违规行为、监督合同履行情况仍在地区实行。
     
        阿诺普里延科表示,解决木材非法流通问题是国家层面的重要任务。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来非法采伐量已降至100万立方米,但这一数字还是很大。有必要与立法部门合作,制定系统性措施,实现整体改善。
     
        他补充到,为加强国家监督,2018-2019年全国森林监察员数量增加了近2000人,总人数达到23500名。下一步将继续增加地区森林监察员数量及相关技术设备。
     
        会上还提到了联邦“森林保护”项目的实施情况,在项目框架内,2019年全年为地区林业机构采购了2600台林业设备和12000台消防设备。此外,在后苏联时期,国家森林恢复面积首次超过了100万公顷。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联邦委员会成员,联邦总检察院、联邦海关总署、工贸部代表以及专家团体人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俄罗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