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莫桑比克查获50条准备非法出口到境外原木集装箱货柜

      时间:2020-05-29 14:3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83 次  字号【

        2020年5月22日,莫桑比克当局在中部省份索法拉的栋多县境内查获50条准备非法出口到境外原木集装箱货柜。

      根据莫桑比克公布的情况结果,这些货柜内的树种是沉贵宝(Black Chacate / Tsotso,亦称成对古夷苏木)和非洲檀香木(sandalwood,即螺穗木,但sandalwood同时也指染料紫檀)。

      货柜内木材总计有约700立方米,是在莫桑比克中部三个省份马尼卡、索法拉和太特的不同地区被采伐的,被汇集装入货柜,经过数百千米的运输,来到栋多,虽然途径多个检查站,但均逃脱了检查。

      莫桑比克政府出于保护本国劳动力市场,禁止未经加工的原木出口。尽管当事人公司提出抗议,称并非意图出口原木,但仍被罚款500 000梅蒂卡尔(合7 245美元)。木材已经被政府没收,并将被公开拍卖。

      官方数据显示,莫桑比克每年因木材走私的损失高达1.4亿欧元。在过去的五年里,莫桑比克已出台一系列措施用于遏制森林砍伐等活动。

      2018年,该国政府出台新的伐木和出口规定用于保护当地特有的一些珍贵树种。

      2020年4月,莫桑比克当局宣布在两年内不再颁发新的伐木许可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莫桑比克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