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47亿元青岛家具畅销海外

      时间:2020-09-24 16: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95 次  字号【

        木制家具出口是青岛口岸外贸特色之一,为缩短出口家具的通关时间,青岛大港海关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依据企业信用,对低风险产品实施“即报即放”,既能满足海关监管作业的要求,又节省了海关关员往返企业的时间,查验效率明显提高。

      针对境外疫情形势对家具出口带来的影响,青岛大港海关对辖区家具出口企业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家企业反映欧美国家技术贸易壁垒日趋严苛,企业难以应对。为此,青岛大港海关建立出口技术法规动态跟踪机制,主动“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及时将国外官方要求告知企业,帮助企业降低风险,与企业一同研究分析对策,强化质量自检自控水平,提升家具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关税减免的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的美誉,能有力地提升我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青岛大港海关大力推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快速申领原产地证书,办理时间只有以前的一半。

      “我们公司主要出口木制座椅,今年前8个月,公司一共申请了中国-东盟、中国-澳大利亚、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53份,节省了关税33万元。”美科(青岛)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经理宋雪芹说。

      今年夏秋季节雨水不断,对家具的生产加工及仓储造成一定影响。青岛大港海关及时指导监督企业对原料堆场、下脚料堆积处等易滋生蚊虫等昆虫的场所开展消杀灭工作,加强对烘干、除湿等关键生产环节的控制,防止产品出现返潮霉变、受潮变形和开裂等现象。同时加强质量安全检测标准的把握,强化源头管理,完善全过程追溯体系,对纤维板、油漆及海绵等家具原料采取企业自检和第三方检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家具质量符合进口国要求。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青岛地区共出口家具47.6亿元,同比增长16.1%,表现亮眼。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