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4月26日俄罗斯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4-26 14:58:00  来源:77度  点击:2628 次  字号【
        近日,一个由120多个人权和环保组织组成的联盟正在呼吁,各国政府应禁止从俄罗斯及其盟友白俄罗斯进口任何木材或木材制品。

        俄东的泰加林区被认为是地球之肺之一,而白俄罗斯是欧洲森林覆盖率最 高的地区之一,木材是这两个国家的重要出口业务,而现今的俄乌冲突令世界局势动荡,也引起这120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不满。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都严重依赖木材和木制品的出口。”这一联盟在3月3日发布的声明中说道。“2021年,俄罗斯联邦的木材和木制品的出口额为139亿美元。”

        他们说,大部分木材被直接或间接出售给美国、欧盟、英国、日本和中国。这些木材被用来制造建筑和家具等。

        该联盟表示,这两个国家政府从木材出口获得的收入将用于攻打乌克兰,进口这两国的木材等于侵犯乌克兰人民的人权。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政府将木材出口中获得的收入用于武装俄罗斯军队,为他们的坦克提供燃料并生产炸弹。因此,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木材和木材产品意味着支持俄罗斯军队进攻乌克兰。”这些团体说。

        除了呼吁抵制外,环境调查非政府组织Earthsight公布了一份进口俄罗斯木材的大型欧美企业名单,其中就包括瑞典家具巨头宜家。

        “俄罗斯是宜家的第二大木材采购地。宜家也是白俄罗斯木材的主要消费者。”Earthsight表示,“2021年,宜家从俄罗斯直接进口了价值3300万美元的木制家具面板和成品家具。”

        宜家几乎所有板材都来自俄罗斯工厂,而且还有大量的俄罗斯木材通过其他国家和进口商间接加入宜家销售的产品。

        目前,宜家已宣布暂停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所有进出口业务,并且暂停宜家在俄罗斯的生产活动和零售业务。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