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4月27日俄罗斯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4-27 10:47: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2346 次  字号【
        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已经影响到木材行业,新的欧盟和美国的制裁可能不仅会对从俄罗斯进出口森林产品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将影响世界各地木材产品的供应体系。

        当首轮以金融为主的制裁高峰过去之后,以某种方式与俄罗斯公司合作或在俄罗斯工作的欧洲木材企业开始做出决定。 最新的消息是PEFC 自愿森林认证体系已决定暂时不接受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共和国的木材的认证,持续时间至少6个月。

        芬兰化工公司 Kemira Oyj 从 2022 年 3 月 1 日起停止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交付其产品,“直至另行通知”。俄罗斯占其公司总收入的 3% 左右。

        芬兰Stora Enso也做出类似的决定。该公司的新闻部门表示,公司决定暂时“冻结”俄罗斯地区所有工厂的生产和供应。俄罗斯有三个Stora Enso纸箱包装厂——分别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卡卢加和莫斯科地区,以及位于卡累利阿和诺夫哥罗德地区的两家锯木厂。

        俄罗斯绿色和平组织森林部门负责人表示,最有可能情况是,到今年年底俄罗斯木制品的总产量将下降40%,甚至有可能减少70%,对高科技企业发展的投资可能几乎完全停止。与欧洲、美国和日本公司及消费者的关系破裂,会使俄罗斯木材综合体完全更依赖中国木材市场和中国投资者。

        木质颗粒生产商也没有幸免于难:丹麦最大的能源公司 Orsted AS 拒绝向俄罗斯供应木质燃料颗粒,该公司致力于将旧的燃煤火力发电厂转变为现代生物质发电厂。

        瑞典家具企业宜家最近宣布暂停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境内的工作。公司管理层决定暂停该地区的所有进出口,并从2022年3月4日起,全面停止IKEA在俄罗斯的生产。因此,俄罗斯分包商向宜家工业设施的交付也停止。

        芬兰公司 Raute 专门生产用于生产单板、胶合板和 LVL 面板和横梁的机器,已决定不与俄罗斯承包商签订新协议。芬兰 Ponsse 已决定暂时停止向俄罗斯出口其货运代理和收割机。其子公司 Ponsse LLC 也停止了备件的交付和服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世界领先的桦木胶合板生产商之一的SVEZA资产所有者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Alexey Mordashov)被列入欧洲“黑名单”。有分析机构指出,该公司大约 70% 的胶合板出口,约 83 万立方米。其中欧洲国家约占50%——40万立方米,价值约2.8亿美元。

        目前来看,制裁打击了俄罗斯所有行业,包括木材行业。如果今天俄罗斯桦木胶合板和颗粒被禁止,明天家具制造商和木材制造商也存在被禁的可能。

        虽然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在一次关于经济问题的会议上表示,政府与俄罗斯央行正在考虑采取额外的支持措施,为与该经济部门合作的银行提供补贴和资金。但是,对于俄罗斯木材企业来说,未来存在严重的负面预期。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