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6月22日波兰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6-22 11:39: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135 次  字号【
        波兰木材行业的代表指责国家森林公司在波兰存在掠夺性木材市场,并且波兰木材的出口规模比公司声明的要大。在他们看来,波兰国家森林局推行的政策正在推高木材的价格。因此,木材原材料变得越来越稀缺,波兰的价格如今是欧洲最 高的。建筑材料也变得越来越贵,其带来的连锁反应也使木材的价格也在上涨。

        发展部长WaldemarBuda近日对波兰媒体表示:“我们希望实现波兰大部分木材原材料由当地公司加工的局面。”他指出,“乌克兰争端加剧了波兰锯木厂和家具行业的木材供应问题。”

        “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口木材及其半成品已经完全停止。乌克兰是主要的西方国家,在和俄罗斯争端前为我们提供了大约25%的木材,”波兰木材工业商会主任RafaSzefler说。据他说,“多年来,该行业一直在呼吁政府从事旨在促进该国木材加工的工作”。

        “我们警告说,在公开拍卖中增加木材以及对波兰出口缺乏控制将导致供应严重中断和价格上涨,”他强调并补充说,“在欧洲,没有哪个国家像波兰国家森林管理局(PolandStateForests)那样对出售木材有如此宽松的规定。”

        WaldemarBuda部长表示,“在与国家森林部门的对话中,该部将采取措施,为波兰的木材加工者创造最有利的解决方案。我们是欧洲强国,所以保证原材料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比如现在大型家具连锁店的分包商就没有生产家具的原材料。这促使他们寻找其他市场和其他供应商。”

        在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7月期间,软木木材的单个品种价格上涨了15-20%,橡树木材价格上涨了20-22%,松木价格上涨了50至77%。松木在拍卖会上的价格甚至达到每立方米1000PLN。去年,木材价格在某些情况下总共上涨了200%-300%。

        2021年9月,OSB板的价格比前一年上涨了近125%。这使窗户细木工行业也感受到了这种增长。去年第 一季度,生产窗户所需的所谓方木的价格达到每立方米2100PLN,到年底价格上升至每立方米4500PLN。

        长期以来,木材行业代表也一直要求政府出台限制木材出口的法规。他们认为,波兰存在一种掠取木材的管理方式,波兰木材的出口规模比国家森林管理局报告的要大。然而,业界的呼吁并未得到回应。

        与此同时,根据官方数据显示,10%的波兰原木出口(约400万立方米),主要出口到中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波兰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