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8月2日进口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8-02 14:1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41 次  字号【
        闻名世界教育家贾雷德·戴蒙德表示,中国从其他国家进口木材,也把森林砍伐的问题输出出去。 中国是世界第三大木材消费国,40%的乡村能源来自木柴,建筑需要木材,国内造纸业和纸浆业所需的原料也几乎都是木材。

        中国对木制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但国内可供应的木材越来越少,特别是1998年洪水过后,中国政府明令禁止砍伐森林。 自此,从中国进口的木材量增加了六倍,主要从马来西亚、加蓬、新几内亚、巴西等热带林业发达的国家进口。 目前,中国木材进口量仅次于日本,很快就会超过日本。

        中国还从俄罗斯、新西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温带国家进口木材。 由于中国已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木制品关税将从15%~20%降至2%~3%,预计未来中国将进口更多木材。 这表明中国将追随日本的步伐,保护自己的森林,从其他国家进口木材,转移砍伐森林的问题。 在马来西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等一些木材出口国,森林砍伐现象日益严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进口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